{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8 Nov 2019
同大家玩個遊戲:以下有3張照片,一個是政壇中人、一個是高爾夫球手,一個是足球員,各位讀者可以考考自己眼力,答案文末揭盅。
科學家話,人類僅花50毫秒就能夠對一個人作出初步判斷,比正常人眨眼還要快。實驗證明,一個政治人物看上去「順眼」,睇落比對手能幹、醒目,贏選的機會率高出約70%之多。換句話說,假如不問政治立場的話,我們通常都係睇樣投票。因此,政黨推出俊男美女參選近年屢見不鮮,而且當選者眾。

很多人以為自己懂得帶眼識人,希望可以把弄讀心術,看穿情人、上司甚至敵人,但實驗證明你可以猜對別人對你的評價,但永遠估不到哪個人給你「正確」的評價。意思是,你估到同事普遍認為你「咸濕、貪心」,但很難準確猜到哪個人認為你「咸濕貪心」。
請各位自行配上對白
面對向你微笑的人,他們是真心喜歡你,還是討厭你到一個點?研究發現我們其實不懂分辨哪些人喜歡自己,哪些人想對你吐口水。同樣地,對別人是否說了真心話,我們大概是無能為力,數十年研究顯示人類是「靠撞」,普遍覺得被呃的準確性只有54%,略高於擲公字,故此前人智慧還是最經得起考驗,路遙知馬力,日久才見人心。

1938年,時任英國首相張伯倫,相信大魔頭希特拉保證捷克斯洛伐克繼續天下太平,於是建議捷克人不必動用軍隊駁火,更謂:「希特拉做出承諾時,我認為是個說話可靠的人。」結果他錯了,希特拉已經準備揮軍,攻打捷克斯洛伐克,最終張伯倫連累別人亡國。今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備受關注有人玩苦肉計請老臨做戲,有人真是失去了耳仔,大家睇咗咁耐一定識睇,唔識的自然覺得荷蘭叻有理有據。
前英國首相張伯倫(左)與希特拉會面

上述調查和研究引用自《為什麼我們經常誤解人心?》一書。

答案:左:Kelly Rohrbach 高爾夫球手及演員;中:Alexia Putellas 足球員;右:Paola González Dávalos 政壇少女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