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2 Nov 2019
孟子曰,「惻隱之心,人皆有之」,但今時今日的香港, 惻隱之心竟不再是人人有,很多人看見其他人受到傷害,竟然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甚至說一些難聽的說話。為甚麼有些人可以如此冷血呢?

針唔「吉」到肉

正所謂針唔「吉」到肉唔知痛,非洲日日都餓死人,中東日日打仗打死人,我們身在香港都沒有太大感覺,是因為這些事情與我們距離十萬八千里。香港日日發生一些令人傷痛的事,有些人都仲可以毫無感覺,好像活在平行時空,就是因為未夠切到他們的肉,例如受傷的不是他們的朋友、家人、愛人,又或者他們沒有做過父母,感受不到失去子女而帶來的痛苦。

只顧自身利益的人

這種人分析事情比較自我中心,只會從自己角度出發,例如事情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返工放工失去以往的便捷,就會覺得這些破壞交通的人影響自己的生活,對他們會懷有恨意,當看見他們受傷或被捕,也不會對他們有所憐憫。

擁有過大權力的人

權力會使人腐敗,這是古往今來、古今中外都適用的金句。歷史上,帝王家族會勞役僕人,甚至以觀賞奴隸互相打鬥為娛樂。返回現代,有些僱主也愛使死員工,要求他們晚晚加班來完成不可能短時間內完成的工作。愈大權力的人,愈對其他人欠缺惻隱之心,視人命如草芥。

盲目支持的人

理性地支持某一方的人,理應對事不對人,只要事件是對,就支持,是錯的話,也應該予以讉責。只有盲目支持某一方的人,才會對人不對事,看見與自己同一陣線的同伴被傷害,立即衝出來大力讉責,相反受傷的是對方的陣營,就說人家抵死,自作自受。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