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7 Jan 2020

不論是公司的營運問題,或是伴侶的婚姻危機,抑或家庭的爭產鬧劇,當遇到這些困局時,當時人通常會尋求律師、輔導員或調解員的協助,以第三者的中立角色,為各方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正是獨立調查的重要性。

旁觀者清

為何要獨立調查?最基本的原因是當局者迷。一對鬧婚姻危機的伴侶,男女雙方一定是各執一詞,大家都說對方有錯,應負上責任無論當局者如何冷靜,用多少時間去反思,反覆檢討自己的行為,都必定會有主觀的情緒。這時候,有心挽回的人會去尋求婚姻輔導,無法挽回的也會尋找律師協助,以旁觀、獨立的第三者角度審視問題及後果。

避免狡辯

一件事情的發生,通常不會是某一方全錯,雙方理應都有責任。但當某一方發現自己出錯時,多半會為自己的過錯掩飾,盡量遮掩錯誤所帶來的影響,甚至指責對方的問題較嚴重、責任較大。這種做法是人之常情,絕不奇怪,因為大方地承認錯誤需要極大勇氣。而由第三者作獨立調查,就可以公平地為雙方的對錯責任作出評價。

意見專業

正正因為已無法靠自己解決目前的困局,所以一對陷婚姻危機的夫婦才會向婚姻輔導、婚姻調解以至律師尋求幫助,解決這個死局。這些專業人士具有協助解決婚姻問題的能力,提出的解決方案也的確能在某程度上有效解決問題。如果雙方不肯踏出搵幫手這一步,試問僵局可以怎樣化解?

具公信力

而獨立調查的精髓,不僅是調查者具有充足的專業性,更重要是這個人是雙方都信服的。如果男方找自己的婚姻輔導朋友幫手,相信女方一定不會接受,所以,要雙方都願意接受的調查者,就必須要有公信力,才能提供大家都不會有異議的調查報告。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