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1 Jan 2020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徐若瑄,一代人的女神,曾經令無數男士拜倒在其石榴裙下,今日已為人妻人母,依然風韻猶存,性感藏在骨子裏。

泰雅族美人

肺炎和流感肆虐中港台,今年44歲的徐若瑄最近因反轉載紅色口罩,然後真的染病而需要吊鹽水,成為網上反面教材,卻意外地再度「紅」起來。邊病邊開工,很多人都是為勢所逼,她向來形象堅強,產子後被封為「鋼鐵V」(Vivian),果然名不虛傳。

徐若瑄,原名Bidai Syulan,母親是泰雅族,難怪輪廓標緻可人,但自小就經歷顛沛流離的生活,父母做親生意屢戰屢敗,搬屋接近50次。童年時,家人在街邊擺檔,她與姊姊就拿起木板當睡床,有次轉身時碌落坑渠,慘變污水芙蓉;又有另一次,家中剩下10元新台幣,細佬餓到四肢無力,小學雞徐若瑄自行煮出豉油蛋飯,窩心又美味,兩段回憶都到今日依然難忘又溫馨。

闖日吃苦頭

自小目睹媽媽參加不同歌唱比賽,從而贏到冰箱、風扇等,她在14歲心動起來,報名電視台的美少女選拔賽,如願封后,兼獲得一輛電單車作為禮物,賽後馬上變賣換成現金交給母親,從此踏上娛樂圈的不歸路。初出道時,唱歌滿口鄉下口音,又缺乏時裝美感,20歲仍沒起色,故在日本星探發掘下奮戰到日本,奈何準備不足,日文都唔識多句,「主持根本不會問你」,拍攝時眼淚在心中流。

少少苦楚等於激勵,徐若瑄沒時間怨天尤人,後來在節目上用「身體語言」回答主持,反變個人特色,故此她在日本受歡迎的幾首歌總離不開勇氣、鬥志、夢想等主題,內心更像徹頭徹尾的女漢子。當然,Vivian在九十年代拍攝的三級片,甚至露點寫真,轟動一時,唔少人當成寶物般藏起來,得閒就拿出來索一索舒筋活絡。

臥床5個月

歲月不留人,轉眼她已嫁人妻,做埋阿媽,當年的粉絲都變爸爸,分分鐘連孫仔都有埋。「只要問心無愧, 老天爺會給路你走。」當她發現因胎位過低,必須長達5個月臥床時,仍能苦笑,最終忍受300多針,順利誕子。產後首次抱子面對公眾後一星期,老公的船運公司傳出陷入債務危機,她在FB吐心聲:「從小到大我靠自己腳踏實地的過著每一天撐起一個家...幸福不等於錦衣玉食...我的幸福是我們都健康、平安。」

做了媽媽,Vivian保持好學不倦的態度,在牆上貼滿英文,惡補專業醫療名詞,甚至修讀了MBA學位。命運之神有心玩人,她曾在2009年豪花千萬新台幣,為父換肝,避免肝硬化持續惡化,捱了9年,來到2018年元旦,徐父病逝,終年64歲。坎坷過後有艇搭?她是曾經令男士舉單手投降的天使,但從來不向命運之神投降。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