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7 Jan 2020

細心一想,有很多極具才華、聰明絕頂的偉人,他們身邊都甚少朋友,頂多一個起兩個止。而作為正常人的我們亦不難發覺,身邊有些能力高的人,好像也不太合群、較難相處。當然也有可能,是聰明人不是難相處,只係他們不想和我們相處......

層次有別

世界上的平凡、普通人一定是佔大多數,聰明人必定是少數,是故在社會裡,聰明人身邊的多數是普通人。但在聰明人眼中,普通人未必有能力了解自己的煩惱或感受,即使聰明人花時間、精神去解釋,普通人也很難理解,既然如此覺得雙方的思想不在同一層次,又何必要強迫大家做朋友呢?

不談是非

除了知識與邏輯上的分別,以至聰明人與普通人未必傾得埋之外,他們的興趣、關心的事可能都有極大分別,使雙方無法溝通到。例如在公司裡,聰明人或會專注工作,尋求工作上的滿足感,但普通人視工作為苦差,求其做好本份,然後和同事講講是非,愉快過一天。兩種人各有目標,當然做唔成朋友。

欠缺時間

稱得上為聰明人,才能自然也較高,而能力越大,責任也就越大。所以,聰明人需要花更多時間與精神在工作上,為自己前途好,為貢獻社會都好,哪有時間與結識朋友,或者與朋友相聚?交朋結友是需要雙方付出時間相處,才能建立感情,但時間對對聰明人來說,實在太奢侈了。

喜愛孤獨

而實際上,比起與朋友相聚,聰明人更愛及享受獨處,因為在獨處時有助他們反省、思考,與朋友吃喝玩樂是浪費時間的活動,因此,他們都不愛參與朋友聚會,寧願一個人享受寧靜,思考人生意義。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