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7 Mar 2020

如果是喜歡跳舞又愛運動的台灣姑娘,或會選擇加入職棒的啦啦隊,而同是啦啦隊出身,去年在寫真解封上空的峮峮(原名吳函峮),最近更登上日本雜誌《週刊YOUNG JUMP》的封面,人氣急升,身材前凸後凸,笑容迷人,由頭靚到落腳趾尾,可真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西…不不不,向東流!

棒球女神峮峮是棒球隊中信兄弟的啦啦隊成員,同時是模特兒,經常現身綜藝節目如《大學生了沒》、《你猜你猜你猜猜》等,也拍過南拳媽媽的MV《河流午後我經過》、叮噹《一半》等,但收入不穩定,一度要到髮廊上班。安迪華荷講過「未來人人都可有15分鐘成名」,果然,她跳了一段「加油舞」應援影片,閃電爆紅,今年兩度成為《週刊YOUNG JUMP》的封面,為寶島揚威。

查實,今年30歲的峮峮去年夏天首次推出寫真,網上預售反應熱烈,開售5分鐘宣告售罄,連「特裝版」也一書難求,完全出人意表。事實上,好的IG擁有33萬粉絲,寫真找到曾與林志玲和林依晨合作的攝影師黃天仁操鏡,突出了又純又天真的味道,難怪被封為「台職棒啦啦隊冧巴溫」,讓港台獨L一見傾心,單手投降,加速廁紙銷情。

台灣生活指數不及香港,不少人都聽過「22K一族」,相比之下啦啦隊的收入確是更高更加穩定。就以富邦悍將、中信兄弟、統一7-ELEVEn獅和Lamigo桃猿為例,不計季後賽賽程的話,每人月薪可達5萬元新台幣,長達4個月的休季則因人而異。當紅啦啦隊成員一般會簽約經理人公司簽約,參與商演活動,每個月狂賺10萬元新台幣不是夢,已相當於初出來打工仔收入的4倍。


不過錢從來不易搵,中信兄弟啦啦隊成員希希曾撰文,分享啦啦之日常。首先,球季在3月開波,1月中就要排舞,初頭是每星期一次,每次操3小時,開咧前會增加到每星期兩次。其次,比賽日要提早5至6小時到場準備,綵排結束後輪到球員入場熱身,啦啦隊姑娘就開始set頭化妝,結束後通常沒有捷運(即地鐵),只能自費搭的士,賽前活動如簽名會、採訪等都要提早到場,無OT,人工包埋。平均每人每季會跳40場左右,每場最少3小時,最長6小時,分分鐘攰過場內的運動員,而且棒球賽與足球不同,有時會連續3日出賽,啦啦隊自然也避無可避,如非賽前宣佈取消,再大雨就要出門口,如到達時取消,也是無可奈何。

最後,介紹一下其他台職棒小花,自稱「處女」的短今,IG(sammie_923)有10萬粉絲,木瓜奶令人垂涎三尺。琳妲的IG(linda831212),有63萬粉絲,曾在總統府露屁股;Amis艾蜜絲在FB的粉絲近30萬,上圍有神奇的32C,小蠻腰配大板牙,各有各所愛。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