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1 May 2020

大家常說,肯承擔責任的人衰極都有個譜。由此可見,真正衰到貼地的,就是那些喜歡推卸責任的人。錯誤永不會在他們身上出現,即使被發現有錯,他們總有辦法四兩撥千斤,將責任撥給其他人。

不承認有錯

我們要承擔責任,通常是因為犯了錯,因此,要避免負責,最直接的做法就是不承認犯錯,沒有錯,自然沒有責任要負,皆大歡喜。因此,死不認錯通常是喜愛推卸責任的人最先想到的方法,也是其同路人最支持的做法。

將責任推給其他人

只不過,有些錯誤是顯而易見,全世界都見到,總要有人為此負責。這時候,應該要負責的人,通常會第一時間衝出來,擔當原告人角色,將責任推給敵人、陌路人,他們會認為愈早出聲,就愈早取得他人信任,自己就毋須負責。

將責任推給自己人

一旦無法推給敵人,證據確鑿是自己團隊出錯,咁就惟有圍內商量,找一個人出來揹黑鍋。這個人選通常是一些嘍囉,等如黑社會電影中搵人頂罪通常搵些卒仔,求其俾少少安家費就擺平事件。

不知者不罪

假設錯誤擺在大家眼前,是自己一手一腳所犯,毫無辦法能夠推給任何人,這時候就唯有使出必殺技,說犯錯並非自己所想,只是一時疏忽,不夠細心,沒擦覺一些細微的地方,如果知道這樣做是不對,就一定不會做,以此博取同情,就可以背負最輕的罪名

有罪都是一時想歪

但結果發現這些錯是他們故意犯的,是為了自己利益而挺而走險,連不知者不罪也呃唔到人,就只好扮誠懇認衰,但仍然會推說自己只是一時貪念、一時腦閉塞想歪,日後一定改善,不會再犯,但回家後就會花更多心思,想想下一次做壞事時如何不被人發現。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