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佳拿  
POSTED ON 15 Aug 2019

自問絕對不算是一位對 Social Media 十分熱衷的人,甚至對它們有丁點兒的反感,但是當你家裡有一名小孩的時候,Facebook 和 Instagram 絕對是個好幫手。


當然並不是讓小孩滾動頁面去看動態和圖片,或是充當「電子奶嘴」讓他打遊戲看影片什麼的,而是用上 Stories 上的 AR 功能去逗他嘍。

無可否應,AR 功能除了那些較「實際」的應用如 Apple AR 可以同 AR 技術估算當中被拍的物件之體積、同料,品牌等等;但是最為直接的是為人們帶來歡樂。不用到最近登錄香港的某大之殿堂中購入變裝工具或衣物,只要運用 AR 技術,便可隨時體驗扮貓抄狗的滋味。

縱使現在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的 AR Filter 絕對能稱得上多,但是它在開發上的開放性仍有待提高,旨因如果你想開發一個自己的 AR Filter 是要經驗一系列 Facebook 方面的認證以及許可(如是某大名人或某大呂牌的名義製作),才可使用 Spark AR Studeo 這個 AR Filter 開發平台。





但是,現在Facebook 將開放 Spark AR Studio 的 Beta 版本予所有人使用,雖然使用上會涉及不少「高級選項」如 Coding,Scripting 等等,但是在 Spark AR Studio 中亦有基礎教學,無他的,想製作一個東西還是有學習的階段是必經啊。

https://tech.fb.com/creativity-for-all-facebooks-spark-ar-now-lets-anyone-build-and-share-effects-on-instagram/

https://sparkar.facebook.com/ar-studio/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