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9 May 2020

近半年的全球大流行令世界各地經濟活動受到重創,其中相機銷售跌到谷底,僅次旅行箱和公事包,成為最慘情的第三位產品,各大相機公司仍然努力掙扎救亡。以Canon相機為例,日前公佈今年第一季度營業數字,盈利狂瀉八成,幾乎拖垮整個企業,奇怪的是,Canon在這份業續報告竟然提到仍未推出的EOS R5,並且貼出R5的照片,明顯期望這部相機將會成為 Canon的救命草。

為什麼這部相機有咁大嘅力量?Canon相機一向以數碼單反相機為主力,跟Nikon相機在業內各領風騷,但數碼單反近幾年卻被Sony為主的全片幅無反相機搶去不少市場,老不情願的情況下才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但第一代產品的性能和銷售卻無法超越sony的a7系列。

結果痛定思痛,努力泡製集瘋狂高端技術如8k攝錄、高達四千多萬像素的CMOS,超強避震能力,再擁有全新的網絡儲存影像概念的EOS R5,以唧牙膏的方式透露黑科技級數,務求打造新一代鎮山之寶。

可惜極強性能的代價就是極貴價錢,上星期澳洲一家相機網店竟然「漏出」EOS R5的價錢,標價高達10,499澳元,折合高達6,700美元或 52,000港元,這個超驚嚇價錢即時全球各地粉絲鬧爆,紛紛表示難以接受,並表示不會再等R5而會另投其他牌子懷抱,結果不到24小時就有攝影網媒收到消息人士澄清說Canon其實仍未定出價錢,試圖為事件降溫。

姑勿論這次是該澳洲相機公司胡亂開價抑或真的漏出了Canon試水溫價錢,都令到Canon處於兩難局面,假如要EOS R5做Canon救命草就一定要有相當高的銷量,但R5的性能確實是能夠挽回聲譽的鎮山之寶,價錢就不可能便宜, 但開高價又被用家鬧,怎麼辦?兩難呀!

Alex Ng 伍振榮

Facebook:ngcwalex

Youtube:攝影獨白AlexNG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