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7 Jul 2021

幾年前Rika因緣際會認識了一班熱愛繩縛的朋友,然後由被綁的「繩模」慢慢變成綁人的「繩手」,更曾經到日本學習不同流派的綁法。最近更推出繩縛寫真《一繩一會》,紀錄繩縛的美態。

「日本用繩去做拘束工具已經有很長遠的歷史,古時已經有,到六、七十年代開始變得現代化,也有很多夜生活文化在其中,所以興起很多不同類型的縛法,是偏向「愉虐」的、不太容易受傷、安全一點。到現在,就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有些可能想做到那種『Beautiful Suffering』,受苦但是美麗的;有些可能想做到「空靈」的感覺,做出來的感覺像是一幅畫似的。可能想表達的訊息與BDSM是無關,會有好多不同類型的演繹。」

「我不否認繩縛是有情色的成份,亦覺得這是它其中一面,而且是不可或缺的一面。繩縛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杯水,我會希望讓大家看到它不同的型態,去找到他們喜歡的部份。有些人可能喜歡它情色的部份,有些人可能喜歡它藝術的部份,有些人可能喜歡這東西有療癒的部份,是看大家怎樣去欣賞。」

「我不會去想這東西是不是一定要好咸濕、這東西一定要很「愛情動作片」才會看,但我也不會覺得很厭惡,覺得別人這樣看是不對
。我覺得我的工作,或者我想做到的,就是給大家看到它有不同的可能性。」

「可能會有拘束的感覺,可能會有緊的感覺,可能冑時會覺得那個狀態下很緊張,情緒會好高漲,或者之後會突然很累,這都是正常反應。但其實在這之中,是希望大家有「愉虐」,即是歡愉地享受這種BDSM的行為,享受這種大家之間的互動。我覺得可能是大家對它認識不夠,才會有容易受傷的印象。」

「之前試過租用一些場地,一個外國女士的、有吊點的場地,一個好普通的跳舞房。我告訴她我們做這回事,你接受嗎?她就覺得不接受的,因為對她來說,這個不是藝術,她好直接地跟我說,「This is not an art」。最後她都願意將場地租給我,但之後就當然沒聯絡。」

「這都幾驚訝的,大家眼中認為外國人會比較開放,原來不是的,真的很個人的。我不介意大家對繩縛的第一印象是怎樣,但我希望的是當大家了解後,會對繩縛或者玩的人有更多接納。」

「在人生中好多時都沒有選擇,好多東西都受到限制。但在繩縛這件事,不論縛與被縛,都是自願走到當中。我覺得被綑綁時是一種自由,雖然你的肉體被束縛,但你的靈魂在這一刻是自由的。」

「就像寫真一樣,書名叫《一繩一會》,是在說這件事只會在你人生發生一次,就算人生當中會再見同一個人,做同一件事、食同一餐飯、去同一個地方,但每一次都是不同的。縛繩也是一樣,這一次有這個感受,在這樣的一個時刻,是只有你和他,在這當中的火花,是每一次不同,所以今次不會能夠做到上一次做的事。就算做回同樣的綁法,也不會有同樣的感覺。」

「至今都已經第五年,我覺得香港是越來越多人玩,即是說大家私下對這東西的接受程度越來越大。不一定要每個人都玩,因為這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是有些人很喜歡它,我是希望其他人可以接受到其他人喜歡這回事,就像你去行山、打波一樣。」

Photo: Dicky ma @ Dicky-manana.com

Shibari Artist: avaemrika

Model:sica_eoneanubisloktattoo

食開日清杯麵嘅大家,相信都對杯麵入面嗰堆唔知係咩肉、唔知點整、但口感同味道都頗為特別嘅「謎肉」非常熟悉,甚至有人係為咗食「謎肉」所以先買日清杯麵黎食。如果你都對「謎肉」情有獨鍾嘅話,咁你就好彩啦,因為 ...
thezone
【日本】日清推單獨發售「謎肉放題」 乾啃亦可
28 Mar 2024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