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Aug 2017

最近聽到一些玩錶的朋友說,不少品牌近年多玩簡約的大、小三針款,沒有太多特別的設計,感覺上有點沉悶。尋求創新與突破,是錶匠的畢生功夫,我當然希望有更多獨特的錶款面世,但另一方面,有些簡約款式,幾十年過後仍然襟戴,於手腕上從不過氣。玩復刻最耍家的Longines,再次時光倒流至60年代,演繹品牌經典的潛水錶。

Longines Legend Diver的靈感來自1960年的潛水錶,當時正值海底開發、軍事、潛水運動蓬勃發展的年代,功能性強、可靠的潛水時計需求甚高。

Original Longines Legend Diver (1960)

新錶款復刻了原版的線條設計,包括弧拱型的水晶錶鏡,現代的技術賦予它藍寶石水晶鏡、旋入式錶冠、錶背,確保防水深度達300米。

腕錶配備了潛水用的雙向內錶盤,其中一個錶冠可以啟動或Lock死轉盤,以顯示潛水的剩餘時間,操作相當User-friendly。錶盤上的刻度、數字、指針皆有夜光塗層。42mm的精鋼錶殼,配搭一隻L633自動機械機芯,錶背上刻有潛水員圖案。

錶帶方面,除了標準的牛皮與橡膠之外,比較特別是Longines趁着系列的10周年,重新復刻出一款米蘭特式網織 (Milanese Mesh Strap) 鏈帶,同樣有潛水適用的錶帶延伸裝置。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