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6 Jun 2018

上周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8年於倫敦盛大發佈,Jean-Baptiste Lecaillon,酒莊的釀酒大師在一次專訪中向DrinkBusiness透露,2008年是他任內造過最高品質的Cristal,堪稱「THE MOST CRISTAL OF CRISTALS」,最能代表Cristal系列的優雅個性。

Cristal系列是Louis Roederer的頂級香檳,本為俄國皇室的貢品,世人稱之「沙皇的香檳」,包裝、酒標設計皆金碧輝煌,盡顯奢華氣派。Lecaillon說Cristal的重點在於Elegance,而非Power,礦物氣息比果香更為顯著。

如果大家記得,2009年比08年更早登場,原因是09年成熟的程度更快,但08卻是現時市場上最佳的Cristal (Lecaillon意思是還有未發佈,卻更出色的Cristal?)

2008年經歷了足足10個寒暑的陳年,是同系列中最長,只有如斯充份的時間才能將其高酸度撫平,甜度也只有8 g/l,同樣是Cristal系列中最少糖的一瓶。60% Pinot Noir、40% Chardonnay,售價為£210,比起2009年稍貴一點。Lecaillon坦言2009年果味更重,但08年更「Cristal」,若是喜歡Cristal系列的識貨飲家,無理由不入手吧?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