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五花馬  
POSTED ON 05 Dec 2019
Winter is coming,Christmas is coming,加上心寒之事時有發生,或者除了保持信念和加多件衫,你可能需要一杯酒暖一暖身心,在臨近的節日中好好放鬆,然後準備未來繼續奮鬥。若果怕烈酒太刺激,紅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又不是每一款紅酒都適合澟冬將至。

澳洲 Shiraz

天氣炎熱就想飲較清爽的飲料,天氣轉涼的時候飲一杯熱朱或者濃湯就特別舒暢,葡萄酒亦一樣,在合適的季節天氣飲合適的酒亦同樣重要,配搭得好就能夠使一杯酒帶給你更多享受。較濃厚重身的酒在夏天就感覺特別膩,飲過一兩杯可能已經受不了,但秋冬之際就感覺剛剛好。


澳洲 Shiraz 向來就是濃厚的代表,尤其McLaren Vale 和 Barossa Valley 兩個位於南澳的著名產區所出產的 Shiraz 特別濃郁,部份酒的酒精度可以直達 14 % 以上,但又柔順易飲。除了隨處可見的 Penfolds,其他酒莊例如 Two Hands、Mollydooker、Clarendon Hills 等等都值得一試,入門級的分分鐘 300 甚至 200 蚊樓下有找。

阿根廷 Malbec

阿根廷除了出球皇,釀造的葡萄酒也非常出色,質素絕對和其他知名葡萄酒國家難分高下,而最能夠代表阿根廷的葡萄品種就是 Malbec。阿根廷最優秀的 Malbec 來自 Mendoza 區域,由於受到安弟斯山脈(Andes)地帶的獨特地理環境影響,氣侯特別乾旱,所以釀出來的紅酒都是以濃郁為主,果味亦很豐富。


談到阿根廷葡萄酒,就不得不提到 Catena Zapata 這個教父級酒莊,出產超過十款 Malbec,由 200 蚊左右到 1000 以上都有,可謂豐儉由人。其他酒莊例如之前提過的 Finca Decero、Mendel 和法國波爾多名莊 Cheval Blanc 經營的 Cheval des Andes 都值得留意。

法國 Southern Rhone Valley

節慶點可以沒有法國酒,但這次要介紹的不是你知我知的波爾多,也不是貴一貴的布艮地,而是法國南部的隆河谷 Rhone Valley。

由於靠近赤道,Rhone Valley 夏季特別炎熱乾燥,尤其是更南部的區域例如 Chateaunerf-du-Pape 和 Gigondas,以 Grenache 為主,所以果味豐富濃厚,香氣方面更帶有輕微香料味,最適合冬天一啖酒一啖肉。

Rhone Valley 最具代表性的酒莊有 Guigal、Chapoutier、Saint Cosme 和 Beaucastel 等等,名氣不會比波爾多名莊差,如果你追求高評分的酒,更加是你的必然之選。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