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Apr 2017

有巴打在討論區po文,說女友落妝後判若兩人,素顏嚇鬼死人,感覺被騙,內心極度不滿,問大家怎樣可以婉轉分手,沒想到帖文被絲打圍攻鬧爆,說他膚淺卑劣,著重外表,物化女性,巴打反擊謂,他已經很厚道,跟她一起時所花費的金錢與送出的禮物都不打算計較,他只是要求退貨,沒有要求回水,究竟哪裡有錯了?



當男生覺得另一半拍拖或者婚後貨不對辦,過咗海就係神仙,之前的外表以至性格有所不同,如果根據《商品說明條例》,的確是告得入的,然而即使道理在你這邊,你也難以輕易興頌,提出要求,只因道理還道理,女人天生就是不講道理的生物,你跟她們講道理,她們就會跟你講道德,當你跟她們講道德,她們就會跟你講道理……

男人發現女友落妝後喬裝騙很大但被迫硬食是硬道理,可是女生跟男友分手,要求男友賠償她付出的青春,卻又大條道理,這究竟是什麼道理?



男人發現貨不對辦要求退貨是物化女性,女人迫婚不成,分手後要求男友把付出的青春時間換成金錢補償,那不是女人們自我物化了嗎?既然大家都有老去,都有花相同時間拍拖分手,為什麼女人的青春就是青春,男人的青春就不是青春?為什麼女人的青春不可以白費,男人的青春卻是不值一個錢可以盡情浪費?

這就是這個表面上男女平等的城巿最不平等的地方。男人不可以嗌退貨,女人卻可以動輒要求回水,嗌退貨的男人不是男人,要求回水的女人卻是懂得保護自己的女人。套用亦舒姐姐的金句,男人不能給我很多很多的愛,就給我很多很多的錢;但對現今很多女人來說,你必須用很多很多的錢,來証明你對我的愛,但即使你有很多很多的愛,沒有很多很多的錢,老娘都不會接受你的愛,因為你的愛不值錢。



有樓才有高潮,有錢才能有愛,我愛香港開心萬歲!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
清明已過,立夏將至,換言之各位男士喜聞樂見嘅夏天終於要黎啦!而你話夏天有咩好睇得過一個充滿活力,笑得又鬼咁燦爛嘅美女喺你面前揮灑汗水呢?所以今晚就同大家介紹呢位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
girls
【深夜】陽光燦爛騎術了得 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