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3 Oct 2018

又有名廚到港,早兩星期有Gordon Ramsay,今個星期都唔弱,澳藉泰廚David Thompson在中環大館開設的Aaharn,David在曼谷煮泰菜煮到全泰無人不識,連古泰菜食譜都玩埋,究竟會帶來咩地道泰味俾香港食客呢?

David Thompson在世界廚壇中被譽為泰國菜權威,由獲得「亞洲50佳餐廳」終身成就獎,甚至得到北歐權威美食評鑑 White Guide 頒發的 Global Gastronomy Award,David將泰國飲食文化徹底注入自己的深厚廚藝。他最為人稱道之處,就是他致力發掘泰國古藉中,被世代遺忘的食譜。

Taro pudding with deep fried shallots

今次David Thompson 在大館開設的Aaharn,泰文解作為「食物」,David將多年精心鑽研的泰國陳年食譜轉化道道美饌,並推出其廚師生涯中首份 Tasting Menu,還有一系列精挑細選的單點菜式。餐牌保留泰國飲食概念「kub khao」,菜式均設計與米飯一同食用,適合與家人朋友共享滋味。

Aaharn 將提供兩款 Tasting Menu ,涵蓋咖喱、開胃菜、熱炒和湯類等,每款都以時令食材入饌,完美融合新舊元素,獻上升格泰式滋味。

 

非素食菜單(每位 $748/位 )菜式包括烤鴨配香葉椰汁香菇湯、免治鵪鶉咖喱配泰國茄子及青豆、醃製魚柳配辣椒、蝦仁和羅望子,食味紛陳,香濃惹味。

 

素食菜單(每位 $698/位 )的精彩選擇由開胃小菜開始,包括以檳榔葉呈上的柚子、薑拼香烤椰子,然後客人可品嘗到香氣撲鼻的炸紅葱頭長茄子咖喱,和一道清新的茭白筍薑炒野菌,回味無窮。

Mussels and clams with chilli, garlic and lime dressing

Double steamed chicken and green melon

Chicken wings with cumin and shallots

一系列單點菜式亦相當令人期待,精選菜式包括薄荷香茅醃鰤魚沙律($148)、羅勒紅鯛魚酸辣湯($108)、薑黃珍珠筍豬肉青咖喱$328)等等,餐廳將安排所有主菜同時上桌,是一家分享的最佳選擇。甜品選擇則包括糖衣泰國青檸菠蘿配芝麻威化($118)以及清蒸金縷南瓜吉士奶凍($128)。

Deep fried yellow Pomfret with secret dressing

以摩登風格為主調,主餐室裝潢元素不乏搶眼的用色和布料,與大樓天花形成強烈對比。由 Ben Brown Fine Art 搜羅多位精選藝術家,像是Vik Muniz和Hiroshi Sugimoto的作品展示在餐廳牆上,令室內環境更添藝術氣息。主餐室另一亮眼處是雕塑 Acapella。巴基斯坦藝術家 Halima Cassell亦憑藉這個雕塑榮獲第14屆 Sovereign Asian Art Prize,亞洲區歷史最悠久的當代藝術獎。

芒果糯米飯唔係唔食呀嘛?

Aaharn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02座槍房1樓
電話:2703 9111

網址: www.aaharn.hk
餐廳營業日子為即日至11月17日逢星期二至日,其後全周無休。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