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7 Nov 2018
曼谷的Gaggan,主打讓人耳目一新的新派印度菜,現代化的烹調手法以及擺盤,連續兩年成為《亞洲50最佳餐廳》,更成為《世界50最佳餐廳》唯一一間印度菜,引領著印度菜的勢力枱頭。印度菜,你仲停留在只有咖喱的印象?

 

回到香港,其實亦有一間新派印度菜Chaiwala,早兩個月已經開業,隱身於英式沙龍 Hugger Mugger的內裡,也具有一層歷史意味,英國當年幾近佔據印度成為殖民地,想去這間新派印度餐廳,也要先在Hugger Mugge這英式酒吧找到方向。餐廳劃分為三個區域,「Chai Bar 拉茶酒吧」、「Kitchen 廚房」和「Dining Room 主用餐區」,尤其是復古設計的印度拉茶茶攤,相當吸引你注意。

由顧問總廚 Balaji(Bala)Balachander 精心製作的菜單分為六個部分,跨越整個印度, 創作出北部到南部的菜餚。招牌菜如 Pani Puri with Jal-Jeera,金黃的小脆餅中可選傳統的薯仔及鷹嘴豆,或印度烤雞作餡料,加上清涼的 Jal-Jeera 醬汁,地道風味。

Small Plates 包括 Malabar Scallops,配上椰子生薑醬汁以及青芒,完美帶出印度喀拉拉邦風味。Tandoor 菜式則有以土窯爐烤焗的 Pink Salt Salmon,用喜馬來亞山粉鹽、粉紅胡椒、忌廉和 Hung yogurt 乳酪醃製而成,伴以牛油果甜酸醬及特色乳酪飯。Curries 包括顧問總廚 Bala 著名的 Kerala Fish Curry,以經典的椰子醬和 咖喱葉調配而成的醬汁,煨煮新鮮鱸魚。

Pirata 集團酒吧經理 Dom Carella 精心炮製了一系列充滿芳香印度香料的創意 Cocktails、 Gin & Tonics 及 Punches。Punches 中的 Magic Lamp,混合將滲入牛油 香的冧酒、香蕉、蒔蘿和各種香料;而 Cocktails 中的 Punjab Cadillac Colada,混合自家調製的藏红花冧酒、印度拉茶糖漿及椰子,絕對是嗜甜人士必選。

餐廳更因應傳統印度節日Diwali排燈節推出節慶分享菜式,可套餐可單點,九道美食中包括北印度街頭小食Pani Puri with Jal-Jeera、金黃香脆的印度咖喱角Subz Potli Samosa、土窯爐烤焗的 Tandoori Lamb Chops及 Chicken Tikka ,以及顧問總廚Bala的招牌菜 Kerala Fish Curry等,讓食客盡情感受印度南北佳餚。

朋友,食過Chaiwala 之後,你仲分唔到Curry同Masala有咩分別,你就真係要學賭神嗰句:「朋友,你返印度食蕉啦。」

 

Chaiwala

地址:香港中環雲咸街 43-55 號地庫Hugger Mugger

電話:2362 8988

營業時間:傍晚 6 時至凌晨 12 時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