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9 Jan 2019
作為中環連卡佛內首個同類型的餐飲地標,餐廳的主題卻不如外界所料,和連卡佛一樣尊貴奢華的路線,反而「舍」走簡約摩登的中菜風格,加上裝潢以大自然為主題,陽台坐擁迷人的維多利亞港景緻,無論是設計風格或菜式方面都極富時尚感。
「舍」的菜式和飲品,代表著亞洲和西方文化的融合,均融入了摩登的中國特色和健康元素,如藝術品般的分享菜式著重食材的質素,能突出源自本地農場新鮮兼營養價值極高的農產品。菜單集合了一系列採用優質食材以健康及住家風格烹調而成的菜式,菜式選擇繁多,種類覆蓋素食、新派中式海鮮、飯和麵、中式點心,以至「舍」的招牌下午茶及摩登中式午市便當等。
單點菜牌包括多款「舍」的招牌小食如特色茄子豆腐 (HK$78)、舖滿了俄羅斯魚子醬的升級版港式小食魚子醬蝦多士(HK$88),以及以香煎澳洲和牛配特色醬油和自家製日式芥末油炮製而成的芥末M5和牛粒 (HK$188)等。
原隻龍蝦麻婆豆腐(HK$388)是冬日的必點之選,菜式以優質的太平洋青龍蝦、有機日本豆腐、免治和牛及自家製麻婆豆腐醬等十種食材製作而成,適合一大伙兒一同享用。
另外,「舍」亦會供應多款午市限定的新派點心,包括多款由自家點心師傅以巧手悉心製作的精緻美點。招牌款式有香檳金蝦鮫 (HK$52),晶瑩剔透的蝦鮫皮以紅菜頭汁製成漂亮的粉紅色,最後大廚還灑上香檳,突出大蝦的鮮味。其他精緻點心包括魚子醬黑豚肉燒賣 (HK$52);釀滿了菠菜、野菌、紫薯及鮮百合的紫羅素晶餃 (HK$48)。
「舍」還供應一系列採用優質茶葉和傳統烈酒以現代調酒技術製作而成的茗茶雞尾酒,以及多款經典的亞洲風味雞尾酒。「舍」的茗茶雞尾酒正是以老上海的繁榮為靈感,推介款式包括加入了金巴利苦酒、Amaretto Pronol和香檳的Bitter Surprise (HK$118);以Curvoiser XO、Mancino Vermouth Ambrato和抹茶調配而成的Cha Cha Matcha (HK$118)、以Hendricks Gin、接骨木花利口酒、黑櫻桃酒及有機蘋果汁製成、口味清新的Geisha Punch (HK$118);以及以茶葉發酵過程為創作靈感的Tea Room (HK$128),材料包括Mancino Vermouth Chinato、Zacapa 23年和中國茶。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三樓3025-3026A & 3031-3066

電話:2110 0153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