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8 Feb 2019
中環最新酒吧 The ThirtySix Bar,主打Highball飲法的Cocktails,這種稱為高球雞尾酒Highball,是一種以烈酒為酒底,混合蘇打水或其他非酒精飲品的雞尾酒,早在19世紀已瘋魔美國。

The ThirtySix Bar 以世上最著名奢侈烈酒品牌麥卡倫(The Macallan)新釀酒廠內36 支銅管蒸餾器命名,雞尾酒酒吧以自家特製的蘇打水、手工烈酒、少量苦艾酒及新鮮香草,令經典的高球雞尾酒進一步昇華。酒吧更以環境可持續性以及環保為原則,絕不使用即棄塑料。

ThirtySix Bar裝潢帶有優雅的裝飾藝術風格,並以懷舊日本流行文化作點綴,折衷主義混入簡約休閒,酒吧概念由擁有多年餐飲經驗的老闆Philippe Nguyen引進並由室內設計師Louis Chon設計。The ThirtySix Bar分為幾個空間:酒吧空間以優雅的雞尾酒吧為焦點,採用黃銅色瓷磚、深邃的皮革展台及大理石檯面;另外,Trunk Bar靈感來自昔日旅者的行李箱,專門用於品嚐威士忌;還有以霓虹燈光點綴的雅緻酒窖(The Vault);位於火車復古行李架下方的普爾曼沙發,以及一間可容納十人的私人貴賓房。

酒吧門外的落地玻璃櫥窗以不同熟成程度的威士忌點綴,而酒吧室內的裝飾靈感來自豪華列車車廂,黑白瓷磚綴以皮革和藍灰色布料及銅色調,為精品烈酒愛好者提供完美的環境,讓他們盡情享受。

The ThirtySix Bar的雞尾酒酒單主打現代經典(Modern Classic)和一系列經特別改良的高球雞尾酒。這包括經典的Highlander高球雞尾酒(HK$140), 以10年BenRiach 及自家製蘇打水調製;以及摩登類別的Terroir高球雞尾酒(HK$140),採用了來自加州森林聖喬治Terroir gin杜松子酒,此杜松子酒散發濃郁的加州月桂、鼠尾草和蒔蘿香氣,令高球雞尾酒擁有猶如置身森林中的草本氣息。

Terroir $140

採用了來自加州森林聖喬治Terroir Gin,此杜松子酒散發濃郁的加州月桂、鼠尾草和蒔蘿香氣,令 Highball 擁有猶如置身森林中的草本氣息。調酒為免影響Gin酒的風味,只加入少量西瓜汁,添色之用。喝起來相當,

Highlander $140

Highball 其中一款招牌經典,用上10年 BenRiach 蘇格蘭威士忌及自家製蘇打水調製,威士忌的大麥香,少量胡椒香冒出,尤其是自家製梳打水比坊間一般的大有不同,氣泡更細緻幼密,在舌尖上很容易感受得出,最後或者有雲呢嗱味慢慢滲出,不過沒錯吧,就是輕盈得像沒喝過酒,初初飲也未必時喜歡。

21st Century California $140

靈感來自為慶祝 20 世紀有限公司的火車曾經於1902年往返紐約和芝加哥的Cocktails,使用 San Baltaraz 的龍舌蘭酒 Mezcal ,龍舌蘭的香草氣息芳香而不嗆鼻,過後帶有蔗糖的影子,單飲已經很吸引,刻意配上一條微苦的黑朱古力條,清新微甜,過後帶些微苦澀,又有層次。

B for Mayor’s Boilermaker $120

Boilermaker 原本就是一種混合威士忌和啤酒的Cocktails,而這款調酒靈感則來自芝加哥第一位外國出生的第34任市長Antonín Josef Čermák,傳聞他最喜歡以其家鄉捷克的苦酒取代威士忌調製特別版Boilermaker 。調酒師以混合冰爵草本利口酒、Rebel Yell Kentucky 純波本威士忌、百里香糖漿、檸檬汁混合而成,最後添上啤酒泡沫,口感圓潤綿密,味道偏甜,香草味意外地弱,卻是意外地一款相當取悅女生的 Cocktails 。



The ThirtySix Bar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23號金珀苑2樓

電話: 2336 4498 / 2336 1411

營業時間:

5:00pm - 1:00am(星期一至四)、 5:00pm - 2:00am(星期五至六)、星期日休息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