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Sep 2018

必炒全新黑膠日本 Stereo Sound 的復刻版鄧麗君

黑膠朋友埋來睇埋來炒,最新鄧麗君日本Stereo Sound 的復刻版全新黑膠≪全曲中国語歌唱盤≫昨日9月27日全日本推出左啦,同過去玩法一樣,限量1000隻,只在日本本土發售!

一代跨地域歌姬鄧麗君已離開左我地23年,但佢在中國、台灣,香港、日本四地依然有好高的知名度同強大的市場。佢的CD、LP年年都會翻出,而由靚聲保證的日本Stereo Sound 重出的黑膠系列相當受吹捧,未出已知道一定炒到好貴!!

日本哥倫比亞錄音製作中心發布的鄧麗君模擬黑膠唱片已有好多張,鄧麗君系列是“Stereo Sound”出資買斷版權,同時“Stereo Sound”也取得了鄧麗君基金會的許可,公開發布新版的鄧麗君LP唱片。此前已經推出過5張 精選系列鄧麗君復刻版黑膠唱片,聲音質素上乘,中港台一片炒風一張最高炒到幾千銀,昨日新出的是新系列,主打中國語中文歌曲,全碟兩面全部中文歌。故有望再向上炒作,炒過萬不是夢…….已訂左的朋友等收貨,未買又見到的朋友,唔理你有無黑膠盤,見到有買得到好買,價值連城必賺,幾錢都入定先有著數。不過講到尾,其實小編同好多人一樣,絕對唔想有炒風,奈何這世界一但有市場價值自然有炒風,實在無奈。

日本Stereo Sound經常推出高質黑膠,系列一律採用180g重量母盤,佢地使用原裝模擬開捲母帶製作,於日本環球唱片錄音室內進行母帶處理,並交由Nippon Columbia製成壓碟母盤,通常交由大師級人馬武沢茂親自操刀。

Cutting Engineer:武沢 茂

武沢茂先生是一位幕後人員,但在日本錄音界聲譽極高,他年輕時期進入日本哥倫比亞錄音製作中心,至今出自他手的錄音唱片多不勝數。尤其在當年LP市場流行的六,七十年代,日本哥倫比亞錄音製作中心在日本錄音唱片製作領域絕對係數一數二的。

所有鄧麗君系列的黑膠均為日本哥倫比亞錄音製作中心的技術主管武沢茂先生親自操刀製作。

左為“Stereo Sound”中文版主編張國樑,右為武沢茂先生

Stereo Sound Referece Record模擬唱片典藏系列是經由知名錄音師之手,從獨一無二的原版母帶中,進行最大限度的利用聲音抑揚感的剪輯,並且用金屬壓片母盤直接壓制180g重量盤。拒絕任何妥協,用極盡奢華地製作方法打造出SN感極高的生動聲音。全球限量發行1000張。所有曲目使用模擬母帶,經過名將武沢茂之手全神貫注的刻錄。為了能夠充分展現鄧麗君具有豐富感情的聲線,並沒有通過使用沒有使用高通限幅濾波器,但卻將輔音有效的利用到了極致。另外,刻片針採用的是美國輸電公司製作的精選紅寶石針,展現了鄧麗君柔潤的嗓音。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