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Oct 2018
【期待新戲】毒魔Venom共生體以暴易暴難為正邪定分界
本週最萬眾期待的電影必定是10月4日上映的Marvel漫畫角色電影《毒魔》(Venom),大家可以當它是蜘蛛俠外傳大作,但當然也可以全新的獨立作品去睇。
毒魔電影由《蜘蛛俠》系列賣座監製傾力製作,有《末日先鋒:戰甲飛車》的湯哈迪飾演被外星共生體 (Symbiote)寄生的記者艾迪Eddie Brock ,配合《大娛樂家》女星米雪威廉絲及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利茲艾哈邁德,以深沉、暗黑和扭曲方式演活Marvel暗黑超級英雄「毒魔」!

毒魔是半外星生物的反英雄角色,是Marvel旗下最黑暗的英雄,也是蜘蛛俠最強宿敵,不過據知今次唔會見到蜘蛛俠出現,至於飾演蜘蛛俠Tom Holland會唔會以Peter Parker的身份客串現身《毒魔》電影中就要到時入場先知道。

網上見長達4分鐘非官方預

PG-13合家歡會成為電影的最大敗筆?

據知電影公司為了多重考慮因素包括配合合家歡入屋英雄蜘蛛俠的將來電影配合,令呢套以暗黑為主題的反英雄作《毒魔》成為合家適宜的PG-13評級,而當中除了尺度要張就,據《毒魔》主角湯哈迪(Tom Hardy)受訪確認,電影被剪走長達30-40分鐘的片段,當中有主角非常喜歡的比較瘋狂同暗黑嘅劇情。作為一套亦正亦邪的暗黑電影,所有粗口或R-Rate 限制級嘅片段剪走會唔會對電影帶來觀感上影響就不敢講。會唔會到喉唔到肺要明天上映大家去評一評!

 

入場睇前要先認識Symbiote?

毒魔故事講咩?首先毒魔本身就是一個外星共生體Symbiotes附身的故事,主角Eddie Brock成為共生體Venom的宿主,預告中見Eddie BrockVenom是互相溝通,共同活在Eddie Brock的身體中,迷團是到底電影中Eddie Brock會被Venom的母暗和邪惡控制失去自我還是兩者可以結合,Eddie能控制Venom共身行事?又要入場先了解,講返Symbiote,要睇返原著漫畫會較易理解,而Symbiote是一種呈現液態,具備變形能力的共生(或寄生)生物。附生在宿主身上後,會給予宿主超人類的力量,速度,並且會隨著宿主,時間和環境變異出不同的能力。除了肉體上的附生外,也會和宿主的精神,回憶產生鏈接,並驅使宿主做出激烈行為,以涉取宿主身上分泌的腎上腺素(或其他荷爾蒙)

而電影中的對手壞蛋Riot也是Symbiotes共生體,是由電影中生命基金會創始人兼執行長Carlton Drake作為宿主,所以這套大作入場前先了解何謂共生體會更好。

 

好聲好戲好音樂?

電影以外另一個彩蛋是電影得到美國饒舌天王Eminem創作同名《Venom》主題曲,並有預告片上播出作為背景音樂,有Eminem的創作,配合起來好像同毒魔呢個邪邪地的反叛英雄幾夾。

好多威漫的支持者相信已期待左好耐入場睇呢部作品,反正講多無謂,訓醒就有得睇,相信呢個十月,毒魔應該是其中一個最催人入場的大作之一,日後可望有毒魔的更多後繼作品,甚至如果這部作品大成功,可能復仇者聯盟中見到毒魔的身影都未嘗不是無可能的事!

上映日期:2018年10月4日
版本:2D, 3D, 4DX, IMAX, MX4D
導演:《反黑暴隊》《喪屍樂園》魯賓費利沙(Ruben Fleischer)
演員:《末日先鋒:戰甲飛車》湯哈迪(Tom Hardy)、《大娛樂家》米雪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 利茲艾哈邁德(Riz Ahmed)

電影簡介:

Sony Pictures榮譽發行,Marvel年度矚目鉅製 — 蜘蛛俠最強宿敵《毒魔》(VENOM) ,由《蜘蛛俠》系列賣座監製傾力打造,《末日先鋒:戰甲飛車》粗獷型男湯哈迪飾演被外星共生體 (Symbiote)寄生的記者艾迪,加上《大娛樂家》氣質女星米雪威廉絲及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利茲艾哈邁德,極惡呈現期待度爆燈的Marvel暗黑超級英雄 — 毒魔!

身為記者,艾迪多年來鍥而不捨要揭穿生命基金會 (Life Foundation) 科學家德雷克的真面目,斷送大好前途兼破壞和女友安妮的感情。一次追查過程中,更意外被外星共生體「毒魔」寄生,得到驚人的力量及治癒能力。但毒魔性格黑暗扭曲、憤世嫉俗行為極端,艾迪逐漸被這心「魔」攻陷… 明白這力量險惡,但同時又享受著這股「魔」力… 手執正邪力量的兩面刃,他該成仁?成魔?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