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Oct 2018
【香港人電影】特殊教育和我們「非同凡響」的當下社會反思

教育問題一直是我們面對的社會重大議題,不管局長說出甚麼狗屁謬論,香港人身處時代中只要你有下一代,都總要面對教育的難題。電影除了光影幻夢適時還可以當社會的良心,為我們傳達一些訊息。

電影非同凡響就嘗試透過貼地寫實的故事,帶領大家反思教育的意義。有時候具感染力的作品即使平淡寫實都也充夠帶動人心觸動情感,平凡人們的故事已經可以觸動和連結整個電影院的心懷。未必每一套電影都要爆炸、槍戰、飛車、追捕才能營造張力,當現實比想像離奇破爛,平凡人的生命故事夠你黯然淚下,這一份感同身受的張力比一切特技效果更窩心。

 

電影中音樂劇串連每一個有血有肉的角色「以生命影響生命」相信是非同凡響給我們的不凡的感動。這是一套滿腔熱誠的作品,相信能喚醒到你的抱負和使命。我誠意推薦你了解這套關注教育的電影小品大作
非同凡響是屬於香港人的電影,『十年』代表的是我們擔憂的未來,『樹大招風』反映的是我們的過去,那『非同凡響』帶出的必定是我們的現在。不管是過去現在與將來,身處這個城市,再無力也要團結起來,活出香港的樣式,反思我們的社會,有時候我信我們可以改變.........只是時候未到
導演歐文:「其實每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每人都有非同凡響的地方,是不能比較,不能鬥,因為人生不是比賽」
提到教育問題,很多人會歸咎於制度,但深入了解過後,才發現問題並非單單來自制度,而是社會整體的心態和價值觀,例如我們如何定義成功和失敗,在追求怎樣的人生等等,繼而衍生各種教育問題
導演歐文傑:『希望讓觀眾在平凡中發現不平凡的感動,並呼籲大眾多加關注教育議題又認為,《十年》、《樹大招風》及《非同凡響》是面向社會的三部曲,分別代表未來、過去和現在,透過《非同凡響》最想呈現現今社會的一種狀態,「攰」和「繃緊」,歐文傑表示想經本片探尋究竟是甚麼令大家疲累,人們又如何才能展現歡顏,電影將於今年10月11日正式上映。
導演 :歐文傑
演員 :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葉童、鍾景輝、林嘉華、劉玉翠、歐錦棠
片長:100 分鐘
語言 :粵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 :11.10月.2018 (公映)

故事簡介

徐老師(谷祖琳 飾)在特殊學校任職音樂老師,一直渴望能轉到主流學校任教,卻因被標籤為特殊學校老師而每每碰壁。思穎(余香凝 飾)是Band 1學校裡的平庸學生,眼前的公開試讓她喘不過氣來。來自Band 3學校的反逆少年珈豪(岑珈其 飾)終日無所事事浪費時間,對於家中的智障弟弟( 謝珈朗 飾)不聞不問。
徐老師被校方委派籌備音樂劇,公私兩忙下仍硬著頭皮應付;思穎與一眾同學為了討好老師博取高分,主動自薦義務參與校外音樂劇;珈豪為免被逐出校,破壞其不想打工的如意算盤,迫於無奈參與學校的「洗底計劃」,出席特殊學校的音樂劇。
三人各懷鬼胎,參與一場在他們眼中毫無價值的音樂劇,竟因此在不知不覺間譜出了他們的非凡人生。

電影由德和慈善基金贊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統籌,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並由金像導演歐文傑執導。社聯主席陳智思、行政總裁蔡海偉指出,《非同凡響》是社福界與電影界一次難得的跨界別合作,以嶄新方式推動共融社會。德和慈善基金董事伍尚敦則希望藉此電影呼籲公眾對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多一份認識及包容,少一份抗拒。

講咗好多年嘅Nintendo Switch 2最近又有新傳聞,今次係由專做Switch配件嘅第三方廠商爆料(即係所謂嘅「副廠」),若然消息屬實,大家又會唔會衝首發呢? 最近中國遊戲機配件商「魔派(MOBAPAD)」於官 ...
hobby
【電玩】遊戲機配件商爆料Switch 2規格: 1080p 8吋螢幕、可沿用現有手掣及卡帶、底座支援4K輸出
29 Apr 2024
唔知幾時開始,MCU嘅觀影門檻愈嚟愈高,每逢有新作都要事前惡補N部電影及劇集,先能夠充分理解故事內容。不過,嚟緊7月上映嘅《Deadpool Wolverine(死侍與狼人)》,導演就拍晒心口表示觀眾無需做「功課」都可以睇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導演Shawn Levy:觀眾入場前無需做「功課」
2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