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Oct 2018

【影評】《屍殺片場》電影的用心不單單是一鏡到底

影評:

數近期入場觀看最有趣的作品,一定是這套cult卻好評如潮的小作品《屍殺片場》。正如入場前大家都知道的一樣,這部作品一開首就來一個一鏡到底的喪屍小故事,這段落中觀眾是要睇足37分鐘,假如你是為抱住觀摩最好的短片心態而來,對不起,這37分鐘的一鏡到底並不是世上最優秀的短片,但它足以帶出整套電影。當中有笑位,有爛位,有無奈位,有難明古怪位就是沒有驚嚇位,因為這不是一部驚嚇片。其實片名改得誤導,總讓人以為這是一部喪屍片。完全不是那回事。這是一部笑中有淚,非常有趣故事相當搞笑,制作相當用心,整個安排非常妥當的電影。

我想了很久真心想要推薦這部電影,但又不敢多劇透,因為你知得愈少,睇起來的驚喜愈大,愈是感到有趣。有時候真相總是比作品離奇有趣,當我們欣賞一部作品時,用了一個角度,但當還原整個前因後果甚至宏觀去理解整件事情時,就會得到完全唔同的感覺,原來這裡如此如此,一理通馬國明的感受有時好特別。

電影最感人的是活生生的人,每一個角色,對是每一個就算最微小的它都給予他活生感,你會知道他們背後的性格和特質,讓你感覺角色塑造得好妙。一部電話的誕生正正是通過這些支節結合故事。有此事情並不是單單從銀幕能看得出來。把那份背後的用心表達出來,即使好壞,也叫人會心微笑,再者電影出來效果是會心大笑,非常好笑,有趣卻沒半點低俗,這種會心的爆笑唔係一般電影給予歡眾。因此每當有這樣的佳作才會有海外完場時全場拍掌出現。對上一部讓我覺得完場時感覺又開心又回心爆笑的電影應該是同樣熱愛電影的【黑幫有個荷里活】。

屍殺片場送給愛電影工業的人們。再一次向整個電影界致敬。拍電影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電影簡介

假如你熱愛電影,可以接受甚至喜歡Cult片,你絕對唔可以錯過呢套日本Cult片至尊《屍殺片場》(One Cut of the Dead),呢部小作一鏡到底拍攝37分鐘,成本好低只需要22萬港幣,不過累積全日本票房已達1.7億日元(約1,200萬港元)。神奇地在日本引起熱潮,香港10月25日有得睇啦。實際上它不是一部真正的喪屍電影........而是一部...........

屍殺片場講咩野我覺得最好唔好有框框死自己接受能力,表面上是講講述濱津隆之飾演嘅導演帶同一班演員,去到山上準備拍攝一套一鏡到尾嘅喪屍片,但拍極都唔滿意。當劇組所攰到不能嘅時候,現場竟然出現真喪屍,不過導演反而覺得係千載難逢機會繼續拍攝,將劇組人員遇襲、逃生、屍變的過程全部紀錄,直到所有人變成喪屍。但係如果你單純以為咁樣就足以引起風潮,甚至去到海外放映完場全場起立鼓掌,你太睇少日本人的創意。我唸你要入場先至知點解評語咁高,有血有淚又驚又喜爆笑又辛酸。

《屍殺片場》只會係圓方戲院同百老匯電影中心上映。

三個必睇的重點

第一個:「一take過,30幾分鐘拍啲喪屍咬人同工作人員變喪屍。」

第二個:「驚得嚟好笑,咩原因呢?你睇到啲喪屍咬人係穿崩嘅。好似有場燈光師畀喪屍咬斷,當燈光師變喪屍去咬人嘅時候,你會見到佢隻手藏埋係個身度。」

第三個:「好睇之外仲有電影人背後卒酸,因為冇錢冇製作費。戲入面導演講到電影人嘅辛酸史嘅時候,覺得好中香港影圈遭遇。」

 

由上田慎一郎包辦導演、編劇、 剪接的《屍殺片場》刀仔鋸大樹成功成為2018年日本電影的最強黑馬,票房奇蹟。上田慎一郎 (34歲) 並無電影長片拍攝經驗,一戰成名,只抱持著「拍出自己能拍到的最佳電影」這種心情,上映立下「希望有5000人來看就很滿足了」的目標。結果上映後憑著觀眾口碑加場加場再加場,

 

咁當然話明cult片加上低製作成來係講心講創意!!唔好唸咩野特效同你要放下你對電影追求的聲畫震撼。最後........其實都唔係好cult姐,好用心的一部電影。

屍殺片場
One Cut Of The Dead

導演 :上田慎一郎
演員 :濱津隆之、真魚、 しゅはまはるみ、長屋和彰、 細井学、 市原洋 、山﨑俊太郎 、大沢真一郎、竹原芳子、浅森咲希奈、吉田美紀、合田純奈、秋山ゆずき
片長 :1小時36分
級別 :IIB 級
語言 :日文 (中英文字幕)
上映 :25.10.2018 (公映)

故事簡介

瘋狂導演日暮隆之 (濱津隆之 飾) 為了拍攝一部低成本的喪屍電影,與劇組們一起前往位於山中的一座廢棄濾水廠進行拍攝。可惜導演一直不滿意男主角神谷和明 (長屋和彰 飾) 和女主角松本逢花 (秋山ゆずき 飾) 的演技,NG了40多次仍不滿意。

當意志消沉的演員和劇組們都疲憊不堪時,真正的喪屍卻突然殺出,見人就咬!劇組們陷入一片惶恐之中,馬上逃生,但瘋狂的導演竟然認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繼續roll機,於恐怖環境中冒死拍攝「37分鐘一鏡到底」的打喪屍絕地求生戰,紀錄演員們遇上喪屍的真實反應,完全無視自己和所有人的生命安危! 喪屍無人性,但最無人性的其實是……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