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Nov 2018
感謝你「Marvel之父」Stan Lee一路好走

美國著名漫畫家、「Marvel之父」Stan Lee(史丹李)逝世,終年95歲。

據傳媒報道,救護車接報於當地星期一早上前往Stan Lee住所,將史丹李送院,她的女兒其後透露父親離世,不過未有透露父親的死因。其女兒發表聲明指,父親認為自己有義務為了支持者繼續創作,指他熱愛生命,他的家庭和大家都喜愛他。多名飾演其筆下超級英雄的影星,都向他致敬。

 

 

Stan Lee 於1939年開展漫畫事業,其間創造了黑豹,蜘蛛俠,Xmen,雷神奇俠鐵甲奇俠,神奇四俠,變形俠醫,夜魔俠和蟻俠等等經典英雄人物。
Stan Lee上一次現身是早前《毒魔》的宣傳活動中。
史丹李作為漫畫界巨人,從畫漫畫變為出版商,被公認為對當代漫畫有巨大貢獻,史丹李在1960年代提供英雄的想像,他所創作的超級英雄都始於非常平凡的人,大多是影射自己的人生。他從小家境貧窮,經常被同學排擠,靠著閱讀書籍度過艱困時期,在書中找到另一個精彩的世界,彌補現實的失落。

近年史丹李致力協助製作電影《復仇者聯盟》、《黑豹》、《星際異攻隊》,以及《神盾局特工》、《夜魔俠》等電視劇,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在許多漫威電影和電視劇中都有擔任過客串,並經常提到他的座右銘「精益求精!」(Excelsior!)

史丹李逝世消息曝光後,許多飾演他筆下的超級英雄紛紛哀悼。飾演《鐵甲奇俠》的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表示:「感謝你成就了我,史丹...」;飾演《美國隊長》的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說:「未來將永遠也不會有另一個史丹李,幾十年來他帶給老少粉絲提供冒險、逃離、信心、舒適、靈感、力量、友誼及快樂,他散發出各種愛與善良的氣息,並在無數人的生命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精益求精!」;飾演《狼人》的曉治·積曼(Hugh Jackman)則說:「我們痛去了一個創意天才,史丹李是超級英雄界的先鋒力量。我很驕傲能成為他的遺產的一小部分,能幫助把他的角色之一變得鮮活」。
我們唔會忘記世界有你的創意,感謝你「Marvel之父」Stan Lee一路好走!RIP
繼2013年由Josh Brolin及Elizabeth Olsen主演嘅美版《原罪犯》(Oldboy)後,荷里活將再度翻拍呢部經典韓國電影,不過今次會係劇集版。 據外媒《Variety》報導,獅門影業即將翻拍《原罪犯》電視劇集, ...
hobby
【二度翻拍】獅門影業宣布推出《原罪犯》劇集版!原導演朴贊郁擔任監製
19 Apr 2024
啱晒啲有選擇困難症,又或者純粹想搵啲嘢播嘅朋友!
hobby
【串流平台】Disney+擬推24/7含廣告串流頻道 全天候播放Star Wars、Marvel作品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