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Jan 2019
【中國假超人】「山寨奧特曼」無懼世界的眼光不管日本控告照樣上畫了

今日1月18日,中國的「偽」鹹蛋超人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在中國大陸上映了。其實呢部山寨已經出到第二集,首集一出已全球輿論嘩然,正常有智慧的人都應該知道這部甚有中國特色的鹹蛋超人是從那裡偷橋借鏡而來,而日本擁有鹹蛋超人、奧特曼版權的日本圓谷製作公司已經就版權問題向廣州藍弧動畫提出正式的控告,官司正在進行當中。中國奧特曼的製作公司顯然就豪不理會,唔單止無停手,仲繼續製作第二集,今日正式在中國多個地區同步開畫,唔單止咁,中國官方媒體更為呢部中國奧特曼宣傳開聲,稱這是「國產鹹蛋超人」。可能內地人真心認為鹹蛋超人是世界的,奧特曼是中國的,果真的「無敵」的。

 

 

作為奧特曼的日本原作版權商,圓谷製作1月6日已發佈聲明,講明必定繼續上訴「中國山寨超人」奧特曼侵權,絕不妥協,訴訟到底。咁點解中國方面又會有膽堅稱自己無侵權,無懼世界的評論?原來,中國奧特曼的廣州藍弧動畫製作公司前年製作的「內地版」鹹蛋超人電影,而據佢地的說法,他們是明確地比左錢買版權的!?問題在那裡?在那裡買版權?原來佢地比左錢一間叫UM的公司購買奧特曼版權。

而這個名叫UM的公司自稱曾於2008年12月從泰國人辛波特桑登猜手中繼承了奧特曼的無限期使用權,可以永遠合法使用奧特曼版權。而這位所謂泰國人辛波特桑登猜已經係2008年2月因為偽造文書罪在泰國被判有罪入獄,即這個所謂版權持有人手持的版權文件其實一早已被泰國政府裁定為偽造。簡單來講就是,中國公司當日所謂買版權的交易的其實是遇到「騙子」,而並非真實日本版權商。

而中國方面依然認為明明是比了錢,就是買了版權,其他的事就「唔知」!真正人無恥則「無敵!」

當然實際持有版權的日本版權商從未授權中國的超人,而在正常思維中,這是侵權。

 

但更令外界震驚的是,內地中央媒體居然一起力撐中國版超人,甚至好難睇地「高調」宣傳。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發表題為「電影《奧特曼崛起》正式上映,解鎖九大超級看點」的文章,稱呢部電影「獲大小觀衆認可,點讚『成長必看』英雄動畫電影」。連人民網都全面轉載。正正式式宣告球證和旁證觀眾全部都係我的人。

 

之後「中國鹹蛋超人」的發展會係點?就要等住密切留意一下!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