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Feb 2019
【非賣品】經典的Audio Note Kondo Biyura參考級喇叭

今日想分享的並非全新的產品,反而是一對已成為經典「收藏級」的喇叭。介紹一對屬於高級膽機名牌Audio Note Kondo的精心特製參考級別喇叭Audio Note Kondo Biyura,如果有年資的音響發燒友可能還會有印象,因為它在2011年的香港音響展曾展出過,可能那時你還對此存記憶。膽機廠Audio Note Kondo原來出產過一對專門配合自家膽機的參考級喇叭Biyura,不過生產量少,已沒有向外出售,只供應給各地的Kondo代理展示全套Kondo產品用,屬於「非賣品」,當然,世上好多Kondo的用家或支持者都會想據為己有。

 

在設計方面,這是一對採用經典日式設計的喇叭,配以精巧細膩的線條,但外觀並不華麗而時尚。由木材製成的外殼經過精心打磨,線條醒目而美觀。一對中等大小的方形音箱並沒有現代的新款喇叭咁設計到又高又薄,但相對舊式的喇叭卻又沒有那麼大又重。整個喇叭放在一個黑色塑料底座上,底座做得好精緻但仍然營造出不起眼的外觀。當喇叭放置在黑色眉毛的框架中並且具有平滑的曲線時,呢對喇叭的外觀亮點在於前喇叭的外殼,由一條黑色型格邊框帶出裝飾目的地。總的來說,這是一對設計精美的高級喇叭。

 

呢對喇叭出產之前,Audio Note Kondo嘗試了許多來自世界知名品牌的高端喇叭,但他們從未感到完全滿意。這促使他們製作出一對能最好地推廣配合其自家出品膽機系統的參考級喇叭,而呢個正正就是他們創造Biyura的原因。他們用了數年時間研究和製造,最大的難題是難以找到最適合他們想要的聲音的Alnico磁鐵。最後,Kondo決定花更多時間創造他們想要的特性的電磁鐵。Biyura是一款兩路分音喇叭,配有8寸低音單元和類似號角式的高音單元。由於喇叭單元使用電磁鐵,Biyura喇叭也有一個特殊的結構,除了通常的喇叭線接線柱之外,呢對喇叭還配備了一個AC-in電源端口比電供應對於內部電磁鐵,該電源還能夠自切換以用於110V和240V電源,方便全球的經銷商使用。用於Biyura喇叭的所有組件均由Audio Note Kondo設計和製造,通過人手加工精心處理。全手工組裝,以確保最佳質量。一個小但非常有價值的細節是三個內置的防震動喇叭腳,它們以等邊腳形排列,在操作時絕對使喇叭具有高穩定性。

 

Audio Note Kondo Biyura在2013年初以75,000美元/對的價格出售,不過數量非常有限,主要用於全球的Kondo分銷商用作演示的參考喇叭全套Audio Note Kondo系統。目前,這些喇叭已經不再為商業目的製造和銷售。所以早前出售的少量喇叭如今已經是市場上的「收藏品」。

 

在聲音體驗方面,配合全套的Kondo系列,除了高貴的定價和優美外表。呢對喇叭的聲音厚實而溫暖,非常甜美迷人。真正是用來歎音樂,唔好再去唸還唔還原到正唔正確,反正Kondo就是有味道同重現陶醉人心的音樂。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