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Mar 2019
【非典型英式喇叭】Neat Acoustics推出Ekstra座地喇叭

英國品牌Neat Acoustics創立於1989年,至今已30年,但其規模細小,不如英國其他音響大廠,卻不代表下旗下產品不夠級數,Neat的喇叭一直是英國音響品牌中聲望和評價均優秀的產品,尤其是其旗艦級的系列Neat Ultimatum,近年 Neat主打推動細小而合符家居擺放方便的中級型號iota,在最近的英國布裡斯托爾Hi-Fi展上,Neat展示其最新的座地喇叭Ekstra,採用與旗艦Neat Ultimatum XL6型號相同的配置,設計為2.5路比一般喇叭複雜線路間隔的座地結構,包括4個單元,分別放置在廂體內3個獨立隔間中分開。級別應介乎於旗艦和中價iota級別之間。

 

Neat Ekstra繼承了Neat Ultimatum XL6的設計和單元配備,具有復雜的底盤結構,三個獨立的隔間用於低音單元,中音和高音單元。其中,上半截使用密閉式箱體設計(中音和高音)完全分隔不互通,廂體內通過厚木質隔板與下隔層層隔開,以隔離噪音和共震。喇叭廂體的下半截則使用了二顆P1-R2中低音單體,一顆向下發聲,一顆在箱體內,形成iso-baric式的箱體設計,為Neat獨門的祕技,讓喇叭能夠提供更為優異的低頻下潛延伸。

 

Neat Ekstra採用2.5路座地喇叭的設計,這家公司所有的喇叭都是不太佔空間,並不特別大對,和旗艦比較就是缺少了兩個向上的超高音單元,旗艦級別Ultimatum附有多兩個超高音單元向上散射增強空氣感。

 

憑著近年Neat Acoustics在其著名的小喇叭Neat Motive和Neat Iota Alpha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對新喇叭電路也經過計算和調整,以匹配Neat Ekstra的廂體和結構。喇叭精細的尺寸可以靈活地安排在房間的任何位置,而不會影響音質。

 

想聽Neat Ekstra暫時就可能要飛一轉英國去布里斯托爾Hi-Fi展試聽,不過相信香港代理好快就會入貨,喇叭提供有3種顏色選擇:美國胡桃木,黑橡木和白色。

 

 

靈敏度:86dB

阻抗:8歐姆

尺寸:110 x 17 x 25厘米

 

音量:18kg /單隻喇叭計。

 

售價是未知但應該訂價在Neat Iota Xplorer之上

為紀念《機動武鬥傳G高達》播出30周年,官方日前宣布將於今年夏季推出全新外傳以及本篇結局後續故事,並由當年嘅動畫總監督今川泰宏回歸操刀! 1994年播出嘅《機動武鬥傳G高達》講述各個殖民衛星國家為 ...
hobby
【動漫】《機動武鬥傳G高達》宣布今年夏季推出全新故事
24 Apr 2024
MCU本年度唯一一部、而且被外間視為有望幫MCU「撥亂反正」嘅《Deadpool Wolverine》日前公開全新預告,由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終於登場。而近日有媒體人就表示,其實除咗Deadpool及Wolverine之外,電影仲會 ...
hobby
【影視】傳《死侍與狼人》隱藏兩大要角 「他」與「她」將會現身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