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Mar 2019
【Netflix推薦】地表最強極限競技《Formula 1: 極速求生》紀錄片

 無論你是否賽車迷,如果你鐘意睇紀錄片,我都推薦你睇《Formula 1: Drive to Survive》呢部作品,呢個十集的賽車紀錄片完整呈現2018年度F1賽事的珍貴畫面,即你當英超上賽季的精華花絮,如果你是老F1車迷,可能你已見證過去年賽季實況,但背後的故事,車手、車隊們甚至班主們的工作和生活又有無興趣了解一下?呢套片就全力拍出來比大家了解更多,個人比一個評價「絕對唔會讓你失望的紀錄片!」「幾好睇!」。

 

 

Netflix的出品,當然有好的製作和行頭,負責呢部片的不是泛泛之輩,獲邀擔任此 Netflix 原創作品執行監製是曾參與紀錄片《Senna》拍攝的 James Gay Rees,他可是曾於 2016 年憑住傳奇歌手Amy Jade Winehouse的紀錄片《Amy》,獲頒 2016 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得主。由佢負責2018 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2018 FIA 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ship)的故事相信就是最合適人選。

 

其實呢套野未睇前都應該先睇睇條預告,個人認為條預告都非常之精彩,預告片展現友車手們艱苦的訓練,有單車、拳擊、力量訓練,「感覺好像軍人而且是近乎戰鬥機飛行員的精神」。鏡頭記錄了他們得到勝利的喜悅和輸掉比賽的沮喪,而家人們會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比賽,感到緊張,為他們祈禱,賽車手也會講述自己的想法,「我會盡我所能取得最好成績,我不擔心死亡。」

 

呢次此播出長達一季的 Netflix 原創紀錄片,是第一部透過鏡頭帶領觀眾窺視賽車駕駛艙內部與裝備區真實畫面的作品,其中一級方程式頂尖賽車手用生命作為賭注的表現,令人仿佛身歷其境。整部紀錄片更以前所未有的視角,生動描述關於F1這一班全世界速度最快的賽車手、比賽前後車隊紀律、車隊老闆與一級方程式世界大賽自家車隊的故事。

 

簡單比像我女友的假日女司機了解一下咩野是F1,F1 的全稱「國際汽車聯合會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顧名思義就是賽車比賽,而「方程式」就是指一組所有參賽車輛都必須遵守的規則,規則本身也是這項運動具有魅力的一面,紀錄片也會進行探索。

 

車迷們會在這部紀錄片中睇到很多著名車手,例如預告片的開頭和結尾,出鏡的是當時紅牛車隊的當家車手丹尼爾·列卡度,不過他在去年 8 月就宣布新賽季將加盟轉投雷諾車隊,簽約 2 年。

 

《一級方程式:極速求生》已於3 月 8 日在 Netflix 上架,第一季一共 10 集。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