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Apr 2019
【航太級金屬】美國YG Acoustics推出小巧精緻的三向座地喇叭Vantage

音響和大多數奢侈品一樣,著名品牌通常有悠久歷史,但也有一些是後起之秀,能夠力敵傳統品牌進身殿堂級HighEnd。自然有其特別的優勢,有一個美國品牌YG Acoustics,2002年才成立,但現今已進身Highend高級影音一線品牌。成為世界級音響發燒喇叭品牌,最近YG Acoustics發佈推出最新產品細小的座地喇叭Vantage,這是一款設計相對小巧精緻的三向座地喇叭系統,定位於同廠Carmel 2和Hailey之間。係最適合香港一般富宅的座地喇叭。

 

介紹Vantage系列前先講講YG Acoustics,2002年由以色列裔美國人Yoav Gonczarowski以自己姓氏命名的。YG Acoustics歷史雖然短淺,但由於不計成本開發劃時代音響產品作為目標,YG出品的產品不多,但幾乎件件都是高貴精品。YG的所有喇叭一推出就在市場上大獲好評獲獎無數。

 

總的來說YG Acoustics喇叭最大的特色是使用獨家開發的工業設計軟件,令到佢地的喇叭發聲的單元擁有平直的頻率響應和超科學的相位整合,得出最優秀的整體表現。然後在廂體上特別用心,全部喇叭使用航太級鋁合金以及鈦金屬所打造。YG Acoustics是少數使用鋁合金音箱的喇叭廠,特別強調以航太級的鋁合金作材料。YG Acoustics認為此種材料具有非常高的強度重量比,而且不會儲存多餘能量、共震極低,可以得到最精準的聲音表現。

YG Acoustics的全新中檔Vantage喇叭就依據廠方一貫高級和強大的技術正式向世界展示。即將5月舉行的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活動中將展示。Vantage依然承繼一系列YG Acoustics獨有的喇叭技術,包括BilletCore,ForgeCore,DualCoherent,ToroAir和FocusedElimination。

 

具體來說,YG Acoustics Vantage是一款3路分音座地,喇叭分為2個獨立模組構成(低音和中高音)。喇叭的低音帶由220mm直徑的低音大單元處理,放置在底部的大尺寸低音模組當中。喇叭頂部較小的模組配備185毫米中低音驅動器和25.4毫米球頂高音單元。

 

低音,中底音箱採用BilletCore技術製作,高音單元採用ForgeCore技術。Vantage的低音系統由專有的雙相分頻電路管理,截止頻率為65Hz和1.75kHz。而佢地的ViseCoil技術有助於最大限度地減少能量損失並提高喇叭的線性度,從而實現更高效的聲音再現,尤其是在低音範圍內。

 

與其他YG Acoustics類似,Vantage的喇叭廂體完全由金屬製成,尺寸為12 x 32 x 54厘米,每個重72千克。Vantage具有26Hz - 40kHz的頻率響應,87dB的靈敏度和40hm的阻抗。價格大約為25萬港幣。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