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Jun 2019
【廣東話更親切!】迪士尼與彼思《反斗奇兵4》配音陣容出爐!

《反斗奇兵》原來已有24年的歷史,一路拍來難得集集都有驚喜,今年暑假7月11號又上映最新的《反斗奇兵4》,剛剛睇到廣東話配音陣容不俗,包括有甜美聲靚的謝安琪、星級拍檔張衛健和劉青雲,I Love You Boyz 的 Donald 和少爺占等等搞笑聲演,原本彼思動畫的招牌作就已經係不容錯過,而家睇左粵語配音陣容又真心會唸睇英文好定聽返廣東話好呢?

 

今集《反斗奇兵4》電影的廣東話配音陣容強大,既有大家好熟悉好有親切感、一直為主角胡迪和巴斯光年發聲的張衛健和劉青雲,加上全新加盟聲演牧羊女寶貝的謝安琪,以及 I Love You Boyz 的 Donald 和少爺占聲演新角色阿得和賓尼。除左一班大名星用香港的語言聲演外,配音的各位更指出今次故事份外感動,佢地被故事劇情打動到一路配音一路眼濕濕,應該都唔止開心好玩咁簡單。

 

張衛健和劉青雲又一次重新回到熟悉的聲音上配音胡迪和巴斯光年,闊別9年再度重聚,原來已經係第三次聲演,張衛建就表示「今集的胡迪成熟了,更加自我認同,他一路帶住新角色小叉,教導他如何做一個好的玩具,不要覺得自己是垃圾。」看來胡迪今集的經歷將會再一次為觀眾帶來無限驚喜和感動!為胡迪配音的劉青雲也表示,「今集講的是每個玩具都有自己不同的夢想,最終不一定成功,卻各自找到不錯的解決方法,我覺得好多人都會有類似的經歷,好有共鳴⋯⋯」青雲與巴斯光年感情深厚,也是第三次為角色發聲,「第一次認識巴斯光年時,他不知道自己是玩具,一直以為自己真的是一個太空戰士,這角色設定很打動到我,因為我們的確大部份人都不清楚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青雲又憶述到第二集為巴斯光年配音後,會遇上不少父母指著他跟小朋友說「這個就是巴斯光年啦」,感覺十分有趣。到第三集看著長大了的安仔把自己心愛的玩具轉贈小女孩寶妮,青雲對當中的時代轉變、新舊一代的傳承亦大表感慨,「其實《反斗奇兵》幾集下來,都已經有幾代觀眾了!」而最感動的是,他和觀眾一樣,總有巴斯光年陪住一起成長。當然好多人講起巴斯光年個樣就唸起的還是鄧梓峰!!

至於香港人最喜愛,英文會話又講得動聽的謝安琪媽媽Kay雖然是第一次為《反斗奇兵》配音,但她一直是忠實粉絲,這個故事一直陪住她成長:「記得當年睇完《反斗奇兵》第一集,當時還是學生,回家見到自己一直攬住的毛公仔,突然多了一份感動,但又有少許擔心它夜晚自己會行會走。」24年不是一個短的日子,好多朋友同謝安琪媽媽一樣,仔都已經大了,「記得當時看到一班玩具幾乎跌入焚化爐那一幕,我緊張到哭了出來,小朋友都看得好激動,我覺得任何年紀的人看《反斗奇兵》都會有感動他們的場面。」去到第三集,買玩具已經由買給自己變成買給兒子,當中特別感受到玩具真的仿如一個好朋友,陪住一代又一代人成長。第四集已經是兩代人的共同回憶。

 

無誰你是否反斗奇兵粉絲,呢個故事確實已經和我們一起20年以上,上一次第三集上映前已經聽人講又來《反斗奇兵》,見好就收啦好心,拍爛啦,但睇完出來,我眼淚直流,那刻我才真心發覺,我由細睇到大的《Toy Story》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其實係今日的這般日子我無心情也無興趣叫大家7月一定要入場睇,但唸返轉頭,我們都真心為《反斗奇兵》感動過,而且如果唔支持香港地道廣東話配音版,我好擔心我仔大個無得聽廣東話………….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