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Jul 2019
【數碼時代】美國McIntosh的新前級C53一體化內置全新DA2數碼解碼模組

大件夾抵食從來都是香港人的消費理想,而且原來放諸四海皆宜,就算是音響世界,好多廠商推出的新產品均屬一機多用,掌握近年一體化的潮流,美國McIntosh向來走在最前,一向推出多元但高端的音響器材,最新推出一部C53前級,除了一貫前級更加入一體化選擇,內置最新DA2數碼解碼模組,只需接入CD盤、數碼音源甚至黑膠唱盤音源,馬上可以連結一套後級放聲高唱,將音質、最新科技和便捷融為一體。

 

 

C53前級是其同廠C49的演變,最初使用呢種DAC模組的其實是C49,當時可配DA1數碼模組,如今全新C53再進一步,除了自身改良,連解碼模組都升級做DA2。係McIntosh呢個七十年音響老字號又一創新之作。

 

簡單講講McIntosh的一體化 DA2數碼音頻模塊,DA2的模組是建基在DA1的基礎之上的,並且包含了一些新功能。除了DA1中使用的連接,例如2個同軸,2個光纖,1個USB和1個獨有的MCT接口外,DA2還有1個HDMI ARC輸入(用於音頻),可以直接連接設備。通過HDMI ARC接口繼續播放電視,將音質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讓前級一口氣成為家居娛樂中心。

 

DA2數碼音頻模塊,除左早已成熟的2聲道音樂特性,同時面向影音家居,流行的多聲道聲音標準(例如Dolby和DTS)也可以通過DA2轉換為2聲道音頻,並且直接通過C53進行流暢播放。用戶適當連接後仲可以使用C53的遙控制直接打開/關閉電視並調節音量。

 

數碼音樂方面,DA2的USB輸入現在支援直接播放高達DSD512(DA1 僅支援DSD256)或DXD 384kHz制式的高質量數碼音樂。變化來自內裡新一代8位四平衡DAC解碼電路,McIntosh為DA2配備了改進的動態範圍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整體諧波失真。同時,DA2上的同軸電纜和光纖將支持最高質量為24位/ 192kHz的數字音樂。特別是,MCT端口仍設計用於在McIntosh製造的C53和SACD / CD讀取器之間創建單獨的DSD數據傳輸協議。

 

DA2模塊上的7個數碼輸入外,C53本身還具有多達9個模擬輸入,使該設備上可用的信號輸入總數達到16個,足以滿足用戶擁有的所有信號源。 。C53上的模擬輸入包括3個平衡和4個不平衡端子,1個MC和1個MM唱頭,用於接收來自黑膠轉盤的信號。

 

C53的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功能是最多8個頻段的音頻調節,每個頻段可設置在±12dB範圍內。此外,C53還有其他功能,過去麥景圖的機器都擁有例如headamp High Drive和HXD(Headphone Crossfeed Director)電路,可通過高級耳機播放音樂,Home Theater Pass Through連接前級家庭影院音響系統,Power Control有助於同步同一系統中其他McIntosh設備的開/關......總之McIntosh外觀靚功能多設計獨特

 

在設計方面,C53前級仍然擁有McIntosh獨特的外觀和黑色玻璃前蓋,突出了信號LED,顯示屏,VU表和McIntosh徽標等細節。作為石機的卓越前級功能和特性當然也絕對保留。全機依然是美國麥景圖廠人手打造!

 

此外,今次呢個DA2模塊將可以由McIntosh單獨購買,作為使用過去DA1數碼模塊的設備的升級選項,適用的器材包括:合併式AMP的MA9000,MA8900,MA7200和MA5300,MAC7200 ,前級C49等,你以為佢出全新C53前級,實際上佢最得意的是推出全新數碼模細DA2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
冇Johnny Depp嘅《魔盜王》仲能唔能夠吸引觀眾入場呢?
hobby
【影視】《魔盜王》系列確定重啟!監製:我們不需等待某些演員回歸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