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Sep 2019
IFA 2019樂聲新透明OLED概念電視預告來年主打「透明」

電視機的變化由幾年前玩3D轉到追求4K甚至8K,從等離子電視到LCD vs OLED電視,下一波引人入勝又具有玩味的新型電視玩咩野呢?唔再係曲面,唔再係強調8K,最新樂聲下一代電視機玩透明OLED,即係表面上睇緊電視,一關上原來係透明,睇到電視木框架的背後,咁就可以重新定義家居設計,預計未年2020年會推出一部適合量產的透明電視機。透明人間的世代即將誕生啦

 

今年德國的IFA 2019展會上,係電視業界好像久未爆發的樂聲展示左一系列最新研發的疊屏雙層液晶LCD電視。可以進一步提高對比度,滿足HDR顯示需求,疊屏技術成為樂聲對抗OLED一種重要手段,在IFA上樂聲亮相最新款疊屏液晶LCD電視Megacon。讓疊屏式雙層液晶LCD電視對比度與OLED同級。Megacon意思為超級對比度,它由一塊4K的彩色液晶面板和一塊單色液晶面板組成,後者用於控制背光分區亮度,對比度能達到100萬:1,比目前市場上同類產品高出一個數量級,亮度為1000nits,覆蓋99%的DCI-P3色域。樂聲強調Megacon雖然採用了疊屏技術,但仍有寬廣而且色彩不失真的視角,電視用戶在觀看時也會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不過呢?最受人關注的卻唔係LCD新型號,而係另一個展示生活的新型家居電視,一個由樂聲與瑞士家居用品公司Vitra合作設計的概念性電視項目,擁有透明面板的木框型OLED電視機。

 

呢部新式電視的設計類似大木玻璃櫃,展示如何利用新技術將視聽設備無縫結合到我們的生活空間當中。透明框架的電視,其實唔止樂聲,據聞韓國的LG同三星近年來一直係度探索透明概念,研究透明的電視機。即係話下一代的電視最新的潮流可能係玩「透明」配合家居新設計。

 

今次展示的全新概念原型,係加強黑位的顯示,透明得來畫質相當好,不過據知產品尚未完成,如今無論規格同定價都係言之過早,但樂聲係展會上表示計劃明年會推出一款適合量產的透明電視新型號。如果成事相信會係下年1月份的CES展會上面有更多進一步的消息。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