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Oct 2021
【80路勞動力】日本企業開始取消員工年齡上限願招聘80歲高齡員工緩解勞動力緊張

人生七十古來稀,六十歲就言退休係當今世界實在太年輕,尤其係日本勞動力大缺乏的老年社會結構,超過80歲都依然係企業的瑰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好多日本公司取消員工年齡限制開始續用甚至僱用退休年齡層員工。例如日本最大家電量販店野島電器(Nojima)剛取消員工年齡 80 歲上限仲打算招聘80 歲以上新員工。當你四十歲就想退休,70歲可以開始學日文不妨80歲復出過日本做打工仔,只要你身體機能無大問題,做到100歲唔死都有糧出。“致我們永不逝去的青春”


疫情重創全球(開場白!)加劇日本本來就好嚴重的勞動力缺乏問題,為左緩解勞動力緊張,日本企業開始僱用退休年齡層員工,以填補空缺,甚至公司取消員工年齡限制。幾多歲開得工的都開工!上面提過日本大型家電量販店野島電器(Nojima)已帶頭取消80歲員工年齡上限,香港都做得幾大的拉鍊製造商 YKK 今年起都退休年齡限制,努力留住員工。


據日本研究機構 2017 年預算,日本工作人口或介於 15~64 歲的人將會係 2040 年下降到 5,978 萬人,比 2015 年少 1,750 萬人;預計 2040 年 65 歲以上將占日本總人口 35.3%。當你好驚訝覺得日本社會好老好大穫時,中國的人口結構去到2040年都唔好得幾多。其實只要日本一句開放大量接收年輕有勞動力有知識的外國新移民,相信想移居日本的人多的是!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