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7 Jun 2022

由三浦建太郎創作嘅黑暗風中世紀奇幻漫畫《烙印戰士》,多年黎都被漫畫迷認同屬「神作」之一,可惜三浦老師去年5月因急性主動脈剝離不幸逝世,《烙印戰士》本來就斷斷續續嘅連載徹底停擺,唔少Fans都認為呢世都冇辦法睇到格斯復仇成功。不過今日白泉社就公佈,《烙印戰士》會於《自殺島》原作者森恆二老師嘅監督、三浦老師成立嘅「STUDIO 我画」作畫下重啟連載,希望講完三浦老師已經設定好嘅故事。

白泉社透過《烙印戰士》嘅官方Twitter宣佈《烙印戰士》會於6月24日發售嘅《Young Animal》上重新開始連載,並附上森恆二老師及《Young Animal》編輯部嘅聲明。其中編輯部嘅聲明指,三浦老師生前就有與好友森恆二老師討論《烙印戰士》故事與插曲嘅習慣,「如果這樣畫會嚇到大家嗎?這種人物角色如何?這種鋪述有趣嗎?」,而且此習慣持續咗有25年以上;而編輯部與三浦老師合作多年,亦累積了三浦老師對作品嘅想法;再加上搵到三浦老師留下嘅構思筆記以及人物設計,所以希望以「三浦先生曾經這樣說過」嘅立場,儘可能將三浦老師構建好嘅故事呈現於大家眼前。

編輯部亦講到明,由於三浦老師冇留下任何草稿,所以「不可能完整畫出三浦先生想要創作的原稿」,但就保證「漫畫架構不會偏離三浦先生描述過的內容」,希望「將三浦先生構思的《烙印戰士》,即使拙劣卻也盡可能忠實地傳達給大家」。接下來嘅連載嘅工作人員名單亦會改成「原著:三浦建太郎」、「漫畫:STUDIO 我画」、「監修:森恆二」。

而三浦老師好友森恆二老師亦發出聲明,先係回顧三十年前被三浦老師叫去工作室「商量草稿」,去到就見到三浦老師表情嚴肅地說:「我必須展開『蝕』」,然後森恆二就被三浦老師「軟禁」咗一個星期,「那一刻便是《烙印戰士》的故事幾近完成之時」。

森恆二老師指出,自己的確係知道《烙印戰士》直至最後一集的故事,「但這並不意味著我畫得出來。《烙印戰士》這部偉大作品是天才三浦建太郎才畫得出來」,而佢亦有諗過,「是否可以接受採訪,然後公告於粉絲就好了呢?或者可以發佈附加插圖的文章……但那就不能充份傳達三浦對我講述時的情景,格斯與格里菲斯的台詞……」

隨後佢就收到聯絡,指三浦老師嘅工作人員希望完成三浦老師最後留下,仲有幾頁未完成嘅原稿,「不顧一切的力量,有時會奇蹟般提升人的能力。那正是《熔印戰士》的原稿」。三浦老師嘅徒弟向其表示:「森老師,您能讓我們做做看嗎?」就連二人嘅恩師、白泉社嘅島田董事亦說:「如果要做的話,公司會全力支持」,「在此如果我還逃避的話,三浦應該會說:『我都跟你說了那麼多,你竟然不做呀!!』我知道了,我會好好地做。」

最後森恆二老師向讀者承諾,會盡量憶起細節並傳述故事,「只會繪製三浦曾對我講過的章節,不會補綴原有骨架以外的情節,也不會繪製記憶不全的章節,只會繪製三浦和我說過的台詞以及故事。這當然不會是完整形態,但我想應該可以呈現三浦曾想要描述的大部分故事。」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