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8 Nov 2022

英國騎師杜苑欣(Hollie Doyle)和騎師賈傑美(Jamie Kah是今次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唯二」的女將賈傑美是澳洲賽馬史上最成功的女騎師,年僅 26 已累計贏得逾 1,100 場頭馬,包括 8 項一級賽;杜苑欣是英國賽馬史上首位單日勝出5 場頭馬的女騎師(2020)。於 2019 年,她創下英國單季內勝出最多頭馬女騎師的紀錄(116 勝),2021 年更贏得驚人的 172 勝(勝出率 14%),成為一季內勝出最多頭馬的女騎師。

這兩位國際頂級女騎是否認同賽馬運動當道?她們又如何以亮麗成績和強大心態「策」出光芒

杜:杜苑欣
賈:賈傑美

Q在哪一年開始接觸賽馬運動?
杜:我的父母都是騎師,外祖父母是阿拉伯馬的育馬者,所以很幸運我自小就接觸馬。我們全家每星期都會去礙賽,我也由此接觸到賽馬運動。

賈:第一次騎上賽駒,我便愛上賽馬了!那時候應該是
 2011 年吧(她 15 歲首次成為見習騎師之時)在這之前我只接觸過馬術馬匹。2012 年我首度出賽,此後就全情投入賽馬運動了。

Q認為賽馬運動魅力何在
杜:我本就很愛馬匹,在家裏能常與牠們相處也對騎術大有幫助。我很享受主策良駒在賽道上衝刺!

賈:我喜歡次都能策騎個性和特點截然不同的賽駒!尤其享受在一級賽墨爾本盃周夥拍佳駟作賽

Q認為賽馬運動是男性當道的職
杜:英國騎師界男女數目差不多,我也不會去特別強調自己是「女」騎師不過我明白在其他國家,業界情況不盡相同。
賈:在澳洲,尤其是在墨爾本,只要你夠努力、成績好,騎師性別並不重要,馬主和練馬師都會重用你。

Q賈傑美是首度參加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感覺如何你期待與另一位女將杜苑欣比拼嗎?
賈: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一直是我的夢想和目標,我非常期待今次香港參加這項世界級賽馬盛事今年年初成績完成了墨爾本春季賽馬節,忙碌過後在家好好休息調整了一番。最近完成新加坡和西澳珀斯的比賽後,就全力準備香港的錦標賽

很高興首次與杜苑欣對賽,很期待與她一較高下!在精英盡出的賽馬強國英國,她能屢創紀錄非易事

Anne Hathaway並唔係想metoo任何人,只係道出當年荷里活嘅風氣,而家大家都知道點樣處理得更好。
hobby
【影視】Anne Hathaway自爆早年試鏡曾被要求與10男接吻:覺得很嘔心
23 Apr 2024
今次預告終於見到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回歸,仲要怒插Deadpool下體!?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XTD3sfGU4?si=VMXgJHKmgO3zzPU5" title="YouTube video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公開全新預告及海報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