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6 Oct 2019

老實說,由Super Girls出道起,我就對Yanny 陳穎欣這位皮膚略為蒼白,表情幾乎不會有變化女生很有好感,一方面當然是我對「黑長直」的偏執,另一方面是她雖然看起來有點冷酷,但卻很像你中學時會遇到,外冷內熱的「無口」女同學。簡單來說,就是親切感。

問題是,Yanny或者也是Super Girls五人中最易被數漏的一位。比起隊友們久不久在IG上Post張性感長腿照,時不時還傳出一些緋聞來「保持」曝光率,Yanny的作風只有「低調」二字,低調到你想引用某單新聞來勾起其他人對她的記憶也會數不出來。直到今年出演ViuTV劇集《仇老爺爺》,才刷新了大家對她的印象。

「你說我是低調…我在想這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Yanny說她一向持著「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少說話多做事」的原則,所以對與工作無關的,如私人生活儘量避開不提,希望不想分散大家對她的注意力。「但在娛樂圈而言,低調就即是曝光率不足啦?如果有人這樣想,我覺得自己需要努力一點。」Yanny以不符合她外形的堅定語氣說。

「我覺得我有努力的。」事實上Yanny近年除了演藝事業,也進軍商場開餐廳做老闆,而且也非常落力宣傳,表現與我印象中Super Girls裏的那位文靜女孩相差甚遠。「可能我是個喜歡平衡的人,人家說話我就靜點,人家不說話我就好~嘈。私下的我是好多說話,但當五個人在一起的時候(Super Girls),我就會變得靜一點吧。」

除了性格令其低調,Yanny也說因為以前的身份是歌手,就算有宣傳或訪問,大家看到的也只是一時三刻的事,所以《仇》一劇的確幫了她很多。「劇集有連貫性,大家在一個月內日日看到你,給人的感覺深刻得多。」實際上當年Yanny入行,最想做的不是女子組合,甚至不是歌手,而是想當一個演員。「剛剛出道的時候都有機會拍不同的電影,但電影畢竟要入場才看到,所以看到的觀眾未必很多。」結果要等到現在,才遇上《仇》一劇。「我經常都想,如果(機會)早點來,我今日會不會更多人認識,作品的層面又會更加廣泛呢?」

《仇》中Yanny飾演的角色也是叫Yanny,是男主角仇樂秋的女朋友,要形容她的話,基本上就是一個完美的女友。「真女神就是不會高高在上,你要遠望她,而是貼地到當你有患難時,她會很堅強地扶持你,當要玩的時候她也可以最瘋狂的陪你玩。」她說角色與自己其實也有點相似,或者是導演兼男主角游學修看到她的某種特質才找她出演。「但某些解決事情的方法就不似。例如她會和男朋友冷戰,但我是一個不會冷戰的人,有問題就說得清清楚楚。」她甚至會忍不住罵自己的角色。「有冇搞錯呀,怎會這樣的呀?她好愛仇樂秋,仇樂秋也很愛她,她應該要很清楚他的軟弱。她剛剛分手後和陳高大(陳安立飾演)那麼親密,我又覺得『你幹嗎跟他睇戲呀?』唔…不是很好。」

自言是個傳統女生,把男女關係分得很清的Yanny,雖然與現任男友、音樂監製陳考威拍拖多年,近日甚至明言有結婚打算,但一直都低調處理自己的感情事。她說她喜歡有愛心、忠誠和幽默的男生,但更重要的是「無論外表、其他所有條件有多好,如果缺乏了你們之間的共嗚感覺,是沒辦法走得很遠的。」這種觀念與現今流行的「揀到就揀,說散就散」速食戀愛觀相比,的確是非常傳統。「我很怕離開的,說再見我有時也不想…像是有分離焦慮症似的。」所以每次拍拖她都會盡力先了解對方,覺得可以走到終老才在一起,「我很怕悶的,但如果說到人生選擇的時候,我就是一個很悶很穩陣的人。」

看到這裏你可能會跟我有同一個疑問:難道說Yanny一生只拍過一次拖,還打算一個到尾?當然不是。「你說為甚麼要分開,我很籠統的說就是價值觀不同了,但如果你很實質的問我,我真的不懂得回答。」作為每次都是提出分手的那一方,Yanny甚至會質疑自己,「我是不是那麼快就不懂得愛一個人呢?」直到遇上現在的男友,再加上隊友Jessica的一番話,她才算是安下心來,「她說:當你遇到一個人,長期對著他都還有那個感覺,那就真的可能是真愛了。我也希望不用再去尋覓,希望現在的是可以走下去的。」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 @ Dicky-manana.com

Video: Ivan、Casper @ MenClub

MakeUp: King Yip @ KINGS MAKEUP

Hair: Calvin Tsoi@HAiR salon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Stylist's Own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