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7 Feb 2020

2016年初夏,我在一個普普通通的Party Room,訪問當年21歲、一頭棕紅色頭髮、走日系可愛風、還是個Mode、未必很多人識的郭思Suey Kowk。三年幾四年後的今日再見,Suey在外表上沒有太大改變,只是因為換了一頭黑髮令她看起來沉穩了一點,但認識她的人就應該多了不少,事關她在上年尾出演大台的《解決師》,飾演頗受注目的學生妹「心心」。

「我覺得自己比起三年前,思想是成熟了的,但都是有點幼稚。而且…個人穩重了,沒以前那麼跳脫。」說起這三年來的改變,Suey如是說。「那時多數是純模特兒的工作,後來有拍MV、拍劇、都有錄歌,希望將來可以行歌手的路。」說到最後一句,Suey訕訕一笑。回看三年前的訪問,她的確有說過當時自己在學習唱歌跳舞,心願是錄一些Cover給大家聽。現在看來,歌是沒有唱紅,卻在《美女廚房》成為美女學徒而初受注目、然後在《解決師》再下一城。是塞翁失馬,還是一不小心「走歪」了?

「演戲這個經驗,我覺得很神奇。」她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演員,但拍著拍著又幾開心,「可能是因為我的角色很開心,對住的那些角色也是學生,不知道是不是有點連帶關係,令我覺得演戲都是件好開心的事。」開心到演戲已經取代三年前的唱歌心願,成為她心目中的第一順位。但她強調,自己沒有拋下唱歌的夢,「我一直都有上堂學習,難得找到樣自己喜歡的東西,即使現在演戲方面可能比較多人認識,都還不會想掉低唱歌。」

Suey自言與《解》中的心心頗為相似,都是古靈精怪、喜歡整盅別人,唯一的不同是她本人沒心心那麼勇敢,會去主動追一個男生。有趣的是即使戲裏戲外,Suey都是一個活潑可愛的人,劇集播出黎竟然有人稱她為新一代「玉女」。「在我心目中的玉女,是好斯文文靜,身邊有一陣陣『女神風』吹過的那種…我都不明白,為甚麼會這樣覺得呢?」可能是你外表給人的感覺吧?「中學時,很多人對我的第一印象,也是這個人好似好斯文、好有氣質似的。我就會覺得,你識多我兩日,就不會這樣想的了。」 而觀眾就像是剛透過電視認識她的新朋友,目前只有「玉女」的第一印象,「希望有機會讓大家更加認識,發現我本身的個性。而我也不希望改變自己這個跳脫的個性,我鍾意這樣的自己。」

「但另一方面,我又有點多愁善感,會思考很多東西,所以經理人經常說我個樣好古惑。」她說覺得自己過去就是因為不喜歡諗嘢,所以成長得太慢,有此覺悟後要追上進度,就經常反省自己。「所以我覺得郭思不只是開心樂觀的。」

Suey的性格或者在這三年間成長了不少,但她的理想伴侶形象卻是與三年前完全一樣: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中的劉在錫與李光洙,亦是我這些年來聽過最為「奇特」的條件。「我覺得男生的外表真的不太緊要。」那你叫人家情何以堪?「反而幽默感與心地很緊要,內在是永恆的,你就是會被這些男人吸引。」

「我覺得我看男人的眼光都幾準的,如果我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會喜歡這個人,我就真的會喜歡。」嗯…完全能由你自己控制的事不能說是「眼光準」吧?「我相信第六感,第一次見面時的行為動作,或者待人處事,其實都是一些提示,告訴你他是怎樣的人。」

三年後的郭思,其實已經是個廿四、五的小女人,不能說是非常成熟,但也絕對不再是一個妹妹,她也不甘於只做學生。「你見我今日穿成這樣都好成熟了吧?」她笑說,「我有少少戀服癖,」又是一個我從未聽受訪女生說過的詞,「我好喜歡穿制服,所以如果可以做空姐醫生護士這些有制服可以穿的角色,我會覺得很好玩。」

「我是很想撇掉『妹妹』的感覺,因為以前做的角色都是學生,真的要穿校服的那種學生,接下來好像也可以試一點新的東西,做一個有女人味的…人?」

Editor: 魏文青

Photo: Henry Lam

Video: Dave @ MenClub

Makeup: 

Hair: 

Styling: MR. BIG Children

Wardrobe: LOEWE, kate spade, DKNY, Intimissimi, GU, MONKI,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Special Thanks: Haruharu Life HK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