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6 Jul 2017


Elva倪晨曦是我們歷來第二位「MenClub Girl」,對上一次MenClub與她相遇,已經是三年前的盛夏。當時我們以《女神的定義》為題,紀錄了慢慢成為「女神」的Elva由出道過程到事業目標的大小事情。三年過去,Elva在不少男生心中已經站穩「女神」之名,但因為這幾年的工作重心都在外地,感覺上她離香港觀眾好像也就更遠。究竟這三年來Elva經歷了些什麼,和三年前的她相比,又有什麼不同?



「說就是三年,好像已經很久以前,但其實感覺上又不是這麼久遠的事情。時間就像眨下眼就過去了,這三年是入行以來最忙的三年。當中最大的分別是,三年前的工作多數都是在香港,不太需要出國,但這三年我是不停去不同國家、城市,我自己也沒預計過會因為工作而去到那些地方,這是我很感恩的。」

「成長絕對是有的,因為當時是剛開始做多了網上平台的工作,現在的角色會比較明確。自己心境的變化也比較大,因為沉澱了。以前會覺得還在尋找,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方向也不是很明確,也有試過很迷失,『前途究竟是什麼呢』。而這三年就以向著一個自己知道的目標而前進,所以是感覺是很開心、很充實,就算再累也好,都是享受的。」



三年前已經在問,出生於南京、少年時移民加拿大、長大了卻是來到香港工作的Elva,究竟會視哪個地方為「家」。三年後因為工作而不停飛、工作也越來越忙,就連留在香港這個名義上的「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但Elva卻說因為離開得多,回到香港反而更有家的感覺

「對於香港…特別是這一年,每一次回到香港的時候我都覺得很開心。以前不用飛,不會對香港有特別的感覺,是住了很多年,是工作的地方,又有很多朋友,但就不會有很強烈的情意結。但這陣子就有了,有時離開很久再回來,到埗機場的那一刻都會『終於回來了』,就連機場空氣的味道都覺得很熟悉。」



「很多人都說要去其他地方發展,例如內地的市場很大什麼的。但其實這幾年我的工作,很多時都是代表著香港,我覺得無論你來自哪個地方,其實都可以跟不同國家的品牌合作。所以我不覺得那裏有很多工作,我們就要去那裏才可以怎樣怎樣,作為一個Online Influencer,你已經不需要有個框框困著自己在某個地方,代表著香港也是我很自豪、很開心的一件事。」



「近幾年其實也沒有真的拍過戲,因為我覺得把精力放在一些你自己能夠控制的東西上,出來的影響可能還好一點。以前就要一直等機會,但機會不是你想要佢就來的嘛,當自己可以製造機會給自己的時候,會令我更有熱誠去做那件事。」

「你看我拍了旅遊節目、真人騷呀,這些是沒有衝突的,因為都是做自己。但演戲是另一個世界的東西,你可能要看很多很多戲,是一門學問來的,有很多東西要學。但我現在做的又是另一回事,那我想就不如把精力集中我在做的事上面吧。」



「其實三年前都有問過類似的問題,關於我的定位。當時我就說三份一是模特兒、三份一是電視之類的工作、三份一就是瑜伽。其實到現在還保持著這個比例來分配時間,始終自己都喜歡拍照,喜歡幫人拍,也喜歡作為一個模特兒去展示某件產品,帶出它的感覺,這些都是我享受的。所以不會說不做模特兒。」



不經不覺,Elva就即將踏入傳說中的「29+1」。雖然說三十歲以後才是很多女性最美的時刻,但三十歲同時也是很多女生為自己設的一個期限,三十歲就要做到什麼、認識一個怎樣的人、計劃一個怎樣的家庭。「女神」的三十歲,又會否是踏入下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我又不會去執著人幾多歲就要完成一個婚禮,要生小朋友,我覺得不用這麼執著的,自己開心」隨緣吧!時間到就是到的。」


「我對『女神』這個字的定義,不在於她是不是個美女,我會覺得這是我很喜歡一個人時對她的稱呼。比方說我很喜歡我媽媽、我婆婆,那她們年紀大了,你不會去看她們的外表,眼很大皮膚很漂亮之類的。內在的東西永遠比外在的東西來的長久深遠,所以女生要多讀一點書、經營好自己的生活,令自己活得精彩,這已經是一個女神了。」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Ricky、Dave @ MenClub

Make Up: Elva Ni

Hair: CarrieCammy @ Queen's Private i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 Topshop, Tory Burch, Rosa Moiselle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