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Jan 2019

毫無疑問,薪金與滿足感,是我們這些平凡打工仔最渴求的東西,但同時亦是最難滿足到的東西。既然終極願望難以達成,退而求其次,打工仔都希望身處的工作環境,能夠滿足到其餘願望......

彈性返工與放工

雖然每間公司每個崗位都有所謂的office hour,規定員工的返工與放工時間,但實際執行時,其實可因應員工的工作性質來調節。容許員工有彈性返工與放工時間,唔使每朝都活於恐懼中,怕遲到會扣人工或有不良記錄,放工有時約了朋友或睇演唱會,又可以早少少走,彈性的工作時間,員工一定喜歡。

靈活處理員工事

國有國法,公司有公司規,員工遵守規則是理所當然,但有些小事其實又可以酌情處理。例如員工有私事需一兩小時去處理,如果可以放一兩小時假去做而毋須上報人事部,給予員工行個方便,也可提升員工的歸屬感。

隨時隨地有支援

作為公司的一粒細小螺絲釘,一定會遇到有些工作或人事關係,是自己無法處理或下決定,這時如果上司能夠提供適當支援幫忙解困,並告之日後該如何處理這些辦公室角力,就可增加工作安全感,有個好上司在背後力撐,有事都唔使怕。

任飲任食零食部

別以為小小的糖果朱古力冇咩作用,在苦悶、艱辛的工作中,其實是充電的好幫手。無限量供應零食與飲品,花費不多,但從這些小處可見上司對下屬的細心,下屬自會感到安慰,工作時更賣力。

舉辦員工頒獎禮

有誰不想被讚賞?看看電視台的頒獎禮,得獎藝員無不激動流啼,感激公司栽培,可見獎項對員工是有很大鼓舞。如果每間公司都可以在年尾舉辦頒獎禮,頒發最佳員工、最勤力員工、最受歡迎員工、最優秀作品等獎項,讓員工全年工作都充滿動力。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