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Feb 2019

人生在世匆匆幾十年(你唔係真係以為自己有120歲掛?),如果唔趁年輕時離開安全圈,追尋夢想,臨走一刻可真會留下遺憾!但係,生活迫人又係不爭事實,真係唔係人人都可以灑脫地裸辭去追夢。唔使驚,只要先建立一些良好習慣,時機成熟時就可以跳出安全圈,再次挑戰人生!

培養好奇心

還記得自己仍是小朋友的時候,對甚麼事都有興趣,見到什麼事都問究竟?就是有這種求知欲,才令小朋友不斷學習與成長。如果我們重拾這種每事問的熱情,就會激發求知欲,接受新事物。

每日反思

日復日的生活,會讓人變得懶惰,一旦懶慣了,就會覺得安於現狀並無不妥。每日臨睡前抽點時間反思,反思一下今日過得怎樣,自會發現其實是時候作出改變。

晨早起床

夜睡夜起彷彿已成為都市人恆常習慣,使人覺得目前的生活是理所當然。嘗試打破既有的生活習慣,由晨早起床開始,把握清晨時間做做運動,或享受一頓豐富早餐,重新感受生活的其他可能性。

做義工

大部份做過義工的人都表示,過程中他們不但幫到有需要的人,更驚喜是原來也幫到自己,使自己了解這個社會更多,並對人生有新的體會,價值觀也會轉變起來。

主動和陌生人傾談

和舊朋友相聚雖然舒適放鬆,但對生活難以帶來新衝擊。多參與有新朋友的聚會,然後主動跟素不相識的人傾談,又或者在公司裏,主動跟沒有合作過的同事攀談,唔一定要與對方成為好朋友、好同事,但起碼練到膽量。

撥一小時離開屏幕

要辭職就話困難,但每日抽一小時離開電腦、電視及智能電話,應該做到吧。在這一個小時,可以靜靜地看書、聽音樂,或者到街上看看途人,用心感受一下這個世界。

定立困難的目標

訂立簡單的目標,然後達成它,並沒有特別值得鼓掌的地方。應該定立自己都不相信能夠達到的目標,然後嘗試去實現它,即使最終失敗了,但過程中已足夠讓自己離開安全圈。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