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Jun 2019

要成就一件事,或達到一個目標,通常都不會是一步到位,必須經過漫長的奮鬥,一直努力不懈地爭取,保持鬥志、戰意,才有望成功。但正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要長期保持戰意,實在不容易,看看以下方法能否幫到你。

反覆思考 找出定位

當事情來得突然時,我們只懂不斷接受各種資訊與感受,根本沒有機會消化、沉澱,自己也未必清楚對該事情的想法與態度,很容易迷失,立場也不夠堅定,以至很容易就對事情淡忘。所以,在接收了海量資訊後,要找一些時間與空間慢慢理順事情的來龍去脈,撫心自問內心的感受,只要找出自己的真正定位,就能夠保持初心。

稍為離開 淨化思緒

人生,不應該只專注於一件事,有時太過專注,反而會陷入當局者迷的狀態,趁有機會,不妨離開這件事情一陣,就正如一對熱戀的情侶,如果日日相見,感情反而容易冷卻,間中小別尤勝新婚。讓自己走出去,接觸其他新事物,或者從中可帶來新思維,回來再看同一件事情,會有新啟發。

認清目標 不言放棄

要對一件事情永久保持熱誠與鬥志,最有效方法是要認清目標,例如努力不懈追尋夢想的人,他們深知自己想走的方向,才有動力一直朝這方向走。對同一件事,可以有不同的目標,有你自己想做到的事,不必跟隨其他人的方法,因為每個人的處境都不同,適合他的方法未必適合你,如果免強跟隨,或會產生反感,倒不如用合適自己的方法達到目標,才不會容易半途放棄。

與友傾談 互相鼓勵

孤身上路,容易感到無助,繼而放棄,所以,不時與志同道合者分享想法及情緒,既可舒發壓力,又可互相鼓勵,讓彼此成為對方的支援者,你感到累時,對方頂上,對方感到無力,你從後撐住,一直撐到目標達成為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