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Jul 2019

十年是一段時間,十年是一齣電影,十年是一抹青春。撐杆跳女神Allison Stokke一照成名,一張經典健康性感相,幾乎是男人都有印象,查實當年被「惹火尤物」的標籤所累,運動員生涯差點付之一炬。

唔想做花瓶

2007年,17歲美國小妮子Allison Stokke,獲攝影師拍下一張充滿少女魅力的照片,一夜成名,榮升撐杆跳女神,甚至登上《紐約時報》、《華盛頓日報》等權威媒體,風頭乘社交網絡興起而席捲全球。此後她收到四方八面的邀約電話,需要請經理人代為處理,第一次拍片放上YouTube教人玩撐桿跳,閃電獲得10萬次瀏覽,但她失望承認:「網民只睇我嘅胴體,而唔係起跳技術。」

網絡力量大

她生於加州Newport Beach,哥哥都是運動員,很快隨之走上田徑路,並在15歲榮膺全美青少年撐桿跳冠軍,兼打破國家紀錄,實力得到認同。然而,成名之後令她精神飽受困擾,父親曾用盡不同方法,圖阻照片被瘋傳,包括入稟法庭,惜最終徒勞無功。女兒的成績大受影響,2006年個人最佳由411跌至388,幸而在家人支持重返正軌,運動學業雙線發展,大學考獲社會學學位。

奧運會夢碎

Allison的個人最佳成績由2008年的411,升至2012年的436,可惜來到2012年奧運資格賽,反而無法達到奧運標準425,好夢成空,無緣代表美國出賽。「我不是全國最佳撐杆跳選手,每場比賽卻成為焦點?」她拿過不少本土賽事的獎盃(如首位贏得加州錦標賽金牌的高中生),但也想過提早退役,「試過被其他運動員排擠,但我明白自己有實力,不甘心就此放棄。」

準備做少奶

奮鬥多年,始終與奧運無緣,2015年她明白運動員生涯快到尾聲,於是逐漸把事業重心移向模特兒和健身教練,簽約NikeUniqlo,但在兩年後仍能跳到427,也是個人生涯第2佳戰績!曾經滄海難為水,青春艾少的魅力不再,她的Instagram仍有56萬粉絲,並在2017年公開與美國高球明星Rickie Fowler的戀情,淡出賽場,兩人亦在今年訂婚,愛得甜蜜,恨死隔離。J圖要及時,任何女神都敵不過歲月洗禮,同一時間,名氣帶來的利弊往往是意料之外,值得反思。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