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8 Nov 2019
撕裂的社會中充斥著許多流言蜚語,由於失去了信任的基礎,任憑大家如何澄清與解釋,說甚麼做甚麼都只會惹來更多猜疑。要重新建立雙方的互信,沒有捷徑,只有逐步逐步慢慢來......

每次都講真話

信任並非一朝一夕建立出來,兩個人在沒有信任前,基本上做任何事講任何說話都不會令人完全信服,總會有所保留。不過,正如一個大話講多一千次會變成真話一樣,要讓別人信任你,首先你必須每次都講真話,逐步逐步建立自己的誠信。不過要謹記,信任需要時間建立,但只要講一次大話,所有信任就會即時消失,之後無論你說甚麼,都難以再獲得別人信任。

保留及分享客觀證據

無論事件是真或是假,要記住口講無憑,單憑片面之言就想說服對方很多時是事倍功半。其實現時科技如此發達,任何事情都會有記錄,保留這些「白紙黑字」如Whatsapp訊息、電郵、相片或影片,有晒實證在手,然後當別人要求看證據時,大方地公開讓對方查看,以證視聽,總好過自說自話幾百次。

勇於承認錯誤

一個從來沒有犯過錯的人可信,還是一個勇於承認錯誤的人可信?人非聖人,犯錯是必然的事,一個聲稱從沒有犯錯,一些污點都沒有的人,反而更惹人懷疑。更有可能只是錯了而不肯認錯,為了掩飾所犯錯誤,以大話去瞞天過海,才會看似毫無污點。反而一個肯認錯的人,就沒必要講大話去隱瞞甚麼,當日後別人對他有懷疑時,只要他說自己沒錯,就容易獲得別人信任。

顧及對方感受

傑出的銷售員與客戶建立關係時,會懂得將心比己,站在戶客的角度出發,想想這項服務是否客戶所需,而不是為了開單硬銷不合用的產品,客戶感到銷售員有為自己著想,自然會建立起信任。如果有些人只站在自己立場出發,每次舉動每句說話都只顧及自己,從不顧及他人感受,這種自私自利的人,永遠也不可信。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