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3 Jan 2020

Nike贏了一仗?英超榜首利物浦與New Balance「分手」,下季起改與Nike合作,球迷對此意見兩極,有人認為一剔的設計比NB遜色,但也有人認為NB出手低走寶。有趣的是,紅軍所簽的新合約,贊助費竟然比之前更少,究竟是甚麼葫蘆賣甚麼藥呢?

就如你不知道同事的人工一樣,歐洲球隊簽下新贊助合約時,官方通常都不會公佈具體金額,但英國傳媒早已報道,一剔的每年贊助費為3000萬鎊。然而,每年3000萬鎊不僅未能打入十大贊助排名榜,甚至比起利物浦前一份合約更低,難道美國老闆搵自己笨?不,當中內有乾坤。

綜合英國傳媒分析,紅軍改變了過往的合作形式,收取一剔的固定贊助費之餘,同時額外增加了多項分紅和銷售條款。首先,贊助商每年要支付較高比例的產品銷售分紅,即「收入減去退貨金額的2成」(不包括一般鞋款),但特許經營的鞋款則有5%分紅,當中分分鐘已有過百萬鎊收入。

其次,紅軍規定要同其他一剔旗下的不同運動球隊合作,例如NBA湖人和MLB的紅襪隊,共同推出新產品,噱頭十足;第三,至少有兩個一剔旗下的其他品牌,如Converse,推出紅軍的產品;第四,紅軍至少要同3名非足球明星合作推廣產品,相信勒邦占士一定有份,其他一剔候選人有網壇的莎蓮娜威廉絲等。

第五,紅軍要求全球起碼要有6000間一剔專門店出售相關產品,計算非專門店就要超過1.3萬間,絕對做到梗有一間在附近;最後,一剔網上商店必須向超過51個國家或地區出售紅軍的相關產品。原來,部份似乎是「霸王條款」,難怪NB會打退堂鼓。財經分析公司認為,一剔的固定費用雖較NB少1500萬鎊,但其際上每年至少要科水8000萬鎊,甚至有機會突破1億鎊關口。

紅軍在聯賽榜遙遙領先,深信明天會更好,才會降低「底薪」、增加「佣金」,自信做了一單除笨有精的生意。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