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9 May 2020

作為國際大都會,香港有很多已成社會共識的欲望,讓我們窮一生地去追逐。其實追求這些慾望並無不妥,大家各自努力,就是令社會進步的動力。但如果追到過晒火,被這些慾望支配,就會使我們甚至是整個社會,愈來愈墮落。

享樂

有些人奉行「及時行樂」這個理念,認為人生在世,就應該要盡量享受每分每秒,做一些令自己快樂的事,才算不枉此生。的確,愁眉苦臉過日子是相當辛苦,但獲得成功的過程卻必定是艱辛,必定有不快樂的時候,如果只一味追求享樂,與成功只會愈來愈遠,而如果人人都只顧享樂,社會也一定停滯不前。

名氣

所謂追名逐利,名氣相信很多人都渴望擁有,有名氣會帶來優越感,有被愛護、擁戴的快樂,同時名氣多數會伴隨利益,有名氣不愁賺不到錢,KOL這行業才如此盛行。但過份追逐名氣,會使人過於自大,自以為是,看不起其他「低級」過自己的人,不懂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覺得人人都要遷就自己。

金錢

發達是大部份人的願望,窮一生在尋找發達之路,因為金錢可以解決大部份生活問題,甚至讓我們享受到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財富太多,也會容易造成浪費,反正有花不盡的金錢,想買甚麼就買甚麼,買了不用也無所謂,喜歡扔掉就扔掉,結果不斷浪費地球資源,使全人類受害。

權力

權力,相信是最吸引人去追逐的事,因為有了權力之後,快樂、名氣與金錢就變得垂手可得。適當使用權力,其實會令大家一起生活愉快,安居樂業。例如老闆運用權力治好公司,讓員工做得開心,公司可持續發展。但如果老闆只顧自己利益,不斷剥削員工,結局是員工與公司一起攬炒,同歸於盡。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