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13 Nov 2017
相比衫褲鞋襪,眼鏡的潮流變化向來走得比較慢。回首一看,大概每十年才走出一些顯著的風格轉變。因此當上眼鏡設計師,即起碼要當過10年才能走出些風格來。由Oliver Peoples前設計總監Patty Perreira自立門戶而成立的Barton Perreira,屈指一數,今年剛好10周年。品牌於第5年時推出志明鏡BRONSKI,來到第10個年度,又能走出另一款signature來嗎?
在Barton Perreira 2017新作之中,首推這副呈六角型的Alvar。設計師Patty Perreira以芬蘭國寶建築師Alvar Aalto取經。抽取Alvar Aalto擅長表現「曲面」處理技術,以達至物件自然及溫柔的一面。
這副另類中金鏡最特別之處,是鈦金屬框只覆蓋膠框的上半部分,顯得造工複雜細緻。
講建築大師的偉論大家未必有興趣,但講到這副Alvar可裝上clip-on變成太陽眼鏡,整副眼鏡霎時滲出一點帥氣來!
頂好眼鏡 旺角豉油街24號 2385 2777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