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4 Dec 2017
普遍香港人對面衫(即最外層的外套款)會比較著緊,相反,着在裡面的恤衫,大家就揀得求求其其,最好就係熨方便打理。但其實在香港的炎熱天氣,大家摺起衫袖,恤衫西褲的日子不在少數。今次同大家講解一下挑選恤衫的基本重要,希大家一步一步咁尋找到自己的perfect shirt。

1.顏色
每一個民族也有自己的特質,而亞洲人的色調多為黃皮膚,在選擇色調方面,大家就避免揀一些鮮黃、粉紅,鮮橙,因為這些顏色與自己膚色不協調。這些通常自以為很fashion的顏色,也是出事率最高的色調。

2.喉鈕
很多男士選恤衫時忽略的位置,就是頸上的喉鈕。由於城市人身型很多都是中央肥胖(即腰部位置特別肥),而頸與腰粗幼是成比例的,因此大家揀恤衫很多時也fit身了,但喉鈕位置卻相當緊,再綁埋tie,就直情窒息咁滯。因此大家揀恤衫時記得試清楚粒喉鈕。

3.情願入膊也不要跌膊
正所謂兩害取其輕,有時試完件恤衫,自己對住塊鏡都分辨唔到件恤衫膊位fit唔fit。如是者,我情願會揀件入膊的恤衫也不會揀件跌膊的,因為入膊穿上身始終比較筆挺,也顯出男士的身型線條。相反,穿跌膊的給予人感覺比較hea,開會工作時也比較輸蝕吧!

4.腰位切勿過瘦
很多「一碌竹」,即身型偏瘦的男士,身型越瘦削,就越會揀件貼身剪裁的恤衫,以為會比較有健碩的感覺。結果,越瘦的人穿得越窄,換來的只是更加瘦。所以腰位的位置,若果身型極瘦的男士,反而不要穿slim fit效果,相反可揀一些box cut一點恤衫,整體身型更加有重量感。

5.不妨先製作一件tailor made恤衫
凡事總要交學費的,要了解自己的身型究竟理想的perfect shirt是怎樣,不妨去一些西裝店,由專業裁縫去量度出理想的剪裁及尺碼。相比一套西裝,tailor made的恤衫價錢便宜得多!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