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9 Dec 2017

既凍且濕的天氣不止香港,倫敦也同樣面對這些氣侯。因此百多年在未有Gore-Tex等膠膜技術出現之前,英國人便積極研發一些防水防風的外套。對般上班一族而言,英國的Burberry與Aquascutum的乾濕大褸是家傳戶曉的名牌選擇。但喜歡多一點歷練感的男士,至今仍未被大財團收購的英國百年老牌Barbour,他們所製作的男士經典名褸Waxed Jacket,在近年以Nick Wooster、電影Kingsman為首的Gentleman Style下,由歐美以至日本的年輕紳士也熱衷於追捧之物。

所謂的Waxed Jacket,就是在棉製外套塗上一層蠟,利用蠟去阻隔雨水及擋風。而蠟面在多年着用後會出現不同層次的色澤及痕跡。就像舊裝Rolex一樣,適當的風霜殘舊感表達出該事物歷練的品味。因此Waxed Jacket擁有一般乾濕褸無法表現的質感。

貴為英國皇室御用品牌,Barbour於1979 年、1982 年及1987 年分別由英女皇、愛丁堡公爵以及查理斯王子手上得到三張皇室的委任狀,以証明品牌的品質備受皇室的肯定。


今次所引入的Barbour Bedale Waxed Jacket是品牌戶外主線最經典的外套,亦是近年日本的搶手的型號。Barbour Bedale亦是品牌僅存由英國生產Made in England的外套(其他新型的質料及型號已交由東歐以至中國生產了),因此買Barbour的話,Bedale是最入門,亦是最正宗的一件!

Barbour Bedale Wax Jacket(Sage/ Black)
$2,999

此外今次同樣亦引入了修身剪裁、由布料到蠟料都輕量化了的Ashby,是討厭傳統Barbour太厚蠟的選擇,而整體較適合香港天氣及layering着用。

Barbour Ashby Wax Jacket(Olive/ Navy / Black)
$2,999

Barbour  Waxed Jacket 着用示範

Julian

着用資歷﹕5年

身上Barbour 型號﹕ Bedale SL

起初為何購入第一件 Barbour ?
Barbour 復古帶優雅的機能設計,可以休閒地配襯英式的皮鞋,而且香港冬天一般不太寒冷,wax jacket的禦寒程度剛好。

你喜愛 Barbour 的原因?
Barbour 的款式永不過時,保養得宜的話可以著一世。而且每種顏色、型號穿起來有不同風格,加上日本常有聯乘別注,愛上就會不停想買。



James

着用資歷﹕2年

身上Barbour 型號﹕ Classic Beaufort

起初為何購入第一件 Barbour ?
因為 Steve Mcqueen 所以有留意 Barbour,之後想買一件外形復古得黎又可以有擋風防水性能嘅外套揸電單車著就即刻諗起 Barbour。而風格上我覺得 Classic Line 易襯過 International,所以第一件就揀左佢。

你喜愛 Barbour 的原因?
容易配襯,香港天氣轉涼可以單著,凍多少少又可以layering。同埋最緊要梗係Made in England哩三個字。



Jan

着用資歷﹕1年  

身上Barbour 型號﹕ Barbour SL Bedale

起初為何購入第一件 Barbour ?
自己本身鐘情英國獵裝打扮,而Barbour 這品牌獲英國皇室頒授了三張皇家認證,所以被其優良品質吸引而買了第一件 Barbour。

你喜愛 Barbour 的原因?
感覺 Barbour 的用料很適合香港忽冷忽熱和潮濕的天氣,加上容易配撘 On Off 場合也配襯到理想的造型。



Kenneth

着用資歷﹕1.5年

身上Barbour 型號﹕ Bedale SL

起初為何購入第一件 Barbour ?
因為日本方面,這幾年非常大熱,而且各團員都各有一件,所以入手

你喜愛 Barbour 的原因?
防風擋雨,非常實用,之前去日本音樂節及香港的音樂節都能大派用場,而且非常適合city boy及斯文打扮。




Ted

着用資歷﹕5年

身上Barbour 型號﹕SL Bedale

起初為何購入第一件 Barbour ?
因為開始厭倦追蹤潮流

你喜愛 Barbour 的原因?
喜愛Barbour 內外兼備的本質,還有經歷時代變遷的能力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