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1 Jun 2020

擁有悠久製錶歷史的瑞士老牌ZENITH製成品無數,但在finalize製成品的之前,設計師與工匠就製出無數的草圖與半成品。而ZENITH今次這枚CHRONOMASTER REVIVAL MANUFACTURE,正正是去年工作人員走進ZENITH錶廠主建築內的閣樓時,拾到一份50年前的遺作。

在上世紀70年代石英危機時期,當時ZENITH推出成為了品牌傳奇的高振頻自動計時機芯El Primero,而1969年當時Charles Vermot 在閣樓埋手設計的時候,就留下無數El Primero機芯的圖紙、重要部件等。結果,在2019年工作人員就發現了一個未貼標籤、毫不起眼的小盒子。盒內存放著的是許多經歷數十年光陰洗禮的錶盤。

El Primero A386的三色錶盤已成為ZENITH的經典,但今次這枚滄海遺珠是配上不同深淺的藍色調製作的三色錶盤,因此ZENITH製錶師再次將它們投入生產。


這枚CHRONOMASTER REVIVAL MANUFACTURE採用原始設計圖紙,將原本計時碼錶的比例完全保留,38毫米精鋼錶殼搭配泵式按鈕,原汁原味呈現1969年的El Primero A386腕錶的模樣。

原本CHRONOMASTER REVIVAL MANUFACTURE僅向ZENITH瑞士錶廠的訪客發售,但鑑於疫情狀況,錶廠暫停開放參觀。因此ZENITH決定將此錶在電子平台發售,直至錶廠重新向公眾開放參觀。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