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波特先生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Mar 2020

近期手機市場的焦點大部份都落在重新興起的摺機上,其中好像Samsung及華為都相繼推出旗艦級摺機。正當風向像要吹回摺機身上的時候,Apple公司卻沒有跟隨,並發展自己的全新方向,就是全玻璃製環繞屏幕手機。

近日,Apple申請了一個六面玻璃外殼的iPhone手機專利,亦即是說這部手機理論上將最多可以擁有6個屏幕。就像下面這張圖,這款新專利的iPhone除了以往正面的屏幕外,背面同樣可以成為屏幕,甚至上下左右都可以擁有細少的屏幕,例如可以顯示當前溫度,又或顯示Wifi圖案等。

雖然Apple申請了這個全新的專利,但距離真正面世可能還有一段頗長的時間。不過,以創意為主的Apple還是顯示出自己獨特的一面,雖然放棄了摺機市場,但6面玻璃製的環繞屏幕更具吸引力。

另外,6面玻璃屏幕亦代表了以往實體鍵的開關鍵及音量按鍵將會消失,取而代言的可能是容許用家用手指按壓iPhone屏幕以選取功能。不過,過去Mac Book Pro以Touch Bar取代實體鍵的意見回饋卻令人失望,因此如果iPhone會有這類型的改變,隨時引來巨大回響及負評。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