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Nov 2017

每次海外出差,當走進陌生的酒吧,通常我都習慣叫一杯威士忌加冰,有時想煙燻味濃,又有時想要香甜的朱古力味,這些變奏只視乎心情,並沒有對錯。不過如果一杯威士忌,不是冰波或者單一Ice Cube,只有幾塊融化速度極快又不透徹的碎冰,對不起,這家酒吧顯然不理解冰塊對於美酒的重要性,無論場地、女客人有幾靚,請堅決Blacklist。

從形狀而言,相信大家都知,所有冰塊之中,以球體的Dilution Rate最低,因為其面積與體積的比例亦是最低。

不少加冰的威士忌都愛用冰波,因為融化速度慢,飲家們可以慢慢品嚐,不會一陣間就變淡。而且日本酒吧,調酒師的手工冰雕,也是一場賞心悅目的表演。

從質地而言,不知道大家有無發覺酒吧用的冰,比起自己雪櫃裡的冰要透徹許多。除了水質以外,冰比較皚白的主要原因是水中含有氣泡,需要較長的冷凍工序才可以讓氣泡完全排出。美觀問題是其一,其二則是愈透徹的冰,融化的速度也較慢,都係嗰句,你有更多時間享受靚酒。

我知道普通家居,不可能有專業的製冰機器,但各位注目,劃時代的Phantom Ice Maker將要在Kickstart裡誕生了。同一Set工具裡,你可以選擇製作大型冰波,大型Ice Cubes,甚至是棒狀冰塊,就是你飲Gin & Tonic常見的那一種。

加水、冷藏,再扭開上蓋即可得到媲美酒吧的專業靚冰,但不要忘記,冷凍程序需時24 – 30小時,急凍不可能製造好冰,想飲靚酒必需耐心等候。Early Bird價格相當合理,介乎於US$100左右,如果喜愛在屋企校Cocktail,Phantom係你嘅必備神器啦!

Source : Kickstarter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